新浪财经

股民维权:3位投资者索赔大连控股 律师接受委托

新浪证券综合

关注

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近日在讲话中强调,保护好广大中小投资者的合法权益是资本市场最大的政治。截至2017年底,我国资本市场个人投资者已达1.34亿,保护好他们的合法权益,关系到上亿家庭、数亿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是监管工作人民性的根本体现,也是监管工作的初心和使命。没有什么利益能够超过人民的利益!为此,新浪股民维权平台正式上线!平台实时更新上市公司违法违规信息,联合业内知名律师匹配股民进行专属服务,帮助投资者随时随地一键索赔。

2017年7月24日晚间,大连控股公告收到证监会《行政处罚决定书》,称大连控股因多项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被证监会做出行政处罚。 截至发稿,有黄姓、李姓等3名投资者发起索赔在新浪股民维权平台发起维权,目前律师已接单。此前法院已在受理108名原告诉大连控股及实际控制人、时任董事长代威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案,其中92名原告起诉大连控股公司,16名原告起诉大连控股公司及实际控制人、时任董事长代威,上述案件的起诉金额合计人民币 83,190,600.02 元。新浪财经将持续关注大连控股索赔进程,维权持续征集中。

目前平台共有4位专业律师可代理索赔该公司,平台公司主页:违规公司-大连控股

案件回顾 

大连大福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大连控股)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2017年7月24日发布了公司收到证监会《行政处罚决定书》的消息。

据调查,大连控股未按规定披露对大连大显集团有限公司提供1.4亿元担保并开具3亿元转账支票做为履约保证事项,未按规定披露募集资金4.59亿元质押担保事项,2016年5月31日的临时公告存在虚假记载。

大连证监局决定对大连控股给予警告,并处以60万元罚款,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代威给予警告,并处以30万元罚款,对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周成林给予警告,并处以3万元罚款。

北京市盈科律师事务所臧小丽律师建议,根据司法解释,初步确定其索赔条件为:

在2014年5月16日到2016年12月2日之间买入大连控股股票,并且在2016年12月2日后卖出或继续持有大连控股股票的投资者,可提起索赔。

投资者损失严重,其中某黄姓股民已亏损十余万。

相关阅读:

大连控股投资者索赔额超九千万 律师继续征集索赔

参与维权、律师入驻详戳二维码↓ 新浪财经将持续为投资者发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