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戴姆勒:这是李书福个人投资 很高兴迎来长期投资者

21世纪经济报道

关注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张星 北京报道

吉利已成为戴姆勒最大单一股东。

据路透社、彭博财经、汽车新闻等多家外媒24日凌晨消息,戴姆勒集团在周五一份文件中披露吉利已获得戴姆勒集团9.69%的股份,这些股份市价超90亿美元,吉利已成为戴姆勒最大单一股东。消息人士称吉利是为寻求成立电动车技术上的联盟。

据外媒报道,一位戴姆勒集团的发言人称这是李书福的个人投资,并表示:“我们很高兴迎来李书福这样一位长期投资者,他的投资是出于对戴姆勒在创新技艺、战略和未来潜力的信服。”

去年11月曾传出吉利欲要约收购戴姆勒集团3%-5%股份却被婉拒,当时有消息人士称,戴姆勒拒绝了吉利最高5%的折扣股票配售请求,因其对现有股权结构满意,不愿稀释投资人股份。但欢迎后者在二级市场收购股份。

截止2017年12月31日,戴姆勒集团71.2%的股份为机构投资者持有,18.9%的股份为私人持有。其中科威特投资局持股6.8%,黑石集团持股6%,雷诺-日产联盟持股3.1%。

责任编辑:马龙 SF061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