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春节网联日处理量超1亿笔 断直连67家支付机构接入

21世纪经济报道

关注

原标题:春节红包大战,网联日处理量超1亿笔,“断直连”67家支付机构已接入

春节期间,发微信红包拜年、传递祝福已经成为新年俗。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许多大额红包(即通过银行卡充值发送的红包)的发送需要通过网联清算平台,尽管用户在使用体验上几乎没有差别,但网联平台的处理能力和系统稳定性将会关系到用户的祝福红包能否顺利发送。尤其是在除夕夜和春节第一天的几个小时内。

腾讯方面披露,除夕当天参与收发红包总人数达到6.88亿,比去年人数增长15%。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了解到,除夕夜许多网联平台人士仍在加班,为保障系统平稳运行,网联平台启动“春节红包”交易高峰保障计划。

除夕当日,网联平台交易处理规模创下新高,单日业务处理量突破1亿笔,支付交易平均耗时208.72毫秒,系统成功率99.99%。进入戊戌狗年第一个小时(2018年2月16日凌晨0点至1点),交易峰值处理量超过7000TPS(transaction per second,即每秒执行的事务数量),通过高效转接清算服务保障了交易峰值时点海量、高并发的支付需求。

根据工作计划安排,到2018年6月30日,非银行支付机构网络支付业务将全部迁移至网联平台处理,全面切断支付机构与商业银行的直连模式。成员机构接入在逐步推进,从2017年6月30日起,支付机构和商业银行逐步接入网联并启动业务切量。目前,网联平台已接入328家商业银行、87家支付机构,正在加紧推进剩余120多家商业银行、40多家支付机构的接入工作,届时将全面覆盖直连模式下的双向渠道。

在交易承载能力上,网联平台3地6中心机房已实现设备满配,并多次成功组织开展多机构-多银行大型联合生产压力验证,全面检验系统性能。目前,网联平台全业务类型最高单日交易笔数超过9000万笔,协议支付最高单日交易峰值处理能力超过5000TPS。根据实际验证测试结果,系统业务处理能力估算已可实现18万笔/秒的性能设计指标,具备转接清算全量网络支付业务的承载基础。

(编辑:李伊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