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巴菲特将离开卡夫亨氏董事会 称是为了减少出差

界面

关注

巴菲特要离开卡夫亨氏董事会了 说是为了减少出差

巴菲特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仍然是卡夫亨氏最大的投资者之一,持有该公司约26%的流通股。

唐怡园

 

87岁的著名投资人沃伦•巴菲特要离开卡夫亨氏董事会了。

本周五,食品饮料公司卡夫亨氏宣布,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Hathaway Inc.)87岁的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沃伦•巴菲特将在4月23日即将召开的Kraft Heinz年度股东大会上退休。

公开声明中称,巴菲特决定从Kraft Heinz董事会退休,是为了减少出差。到今年8月份,巴菲特就满88岁了。这几年,他也一直在减少出差的频次。

Kraft Heinz董事会主席Alex Behring在对外演讲中提到,“巴菲特先生对Kraft Heinz的许多宝贵贡献将在未来几年对公司产生持久影响,董事会期待他作为我们最大的股东伯克希尔哈撒韦董事长继续保持合作关系。”

同一天,卡夫亨氏还宣布了寻找巴菲特继任者的计划。其董事会计划提名Alexandre Van Damme参加竞选,以填补巴菲特的空缺。比利时商人Van Damme是美国最大啤酒厂安海斯-布希和加拿大跨国快餐公司Restaurant Brands International的董事会成员。

早在2013年,巴西投资公司3G资本和巴菲特领导的伯克希尔哈撒韦(Berkshire Hathaway)公司花280亿美元已联合收购了亨氏食品公司。2015年3月,亨氏食品(Heinz)和卡夫食品(Kraft)宣布合并组建新公司卡夫亨氏(The Kraft Heinz Co),新公司成为北美第三大、世界第五大食品饮料公司。

亨氏食品和卡夫食品的合并被巴菲特本人称为是“巴菲特式的交易”:简单的业务类型、大规模,有持续盈利能力,到位的管理层。

一年前,卡夫亨氏还计划以143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另一个快消大公司联合利华。不过,这家欧洲快消巨头认为其在公司战略和文化上与卡夫亨氏不太合适,拒绝了这一合并邀约。在上周的一次演讲中,卡夫亨氏首席执行官Bernardo Hees表示,公司正在寻找下一次收购。

伴随着巴特菲离开卡夫亨氏董事会,谁会接管其领导了50年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成了投资者们关心的问题。上个月,巴菲特将两位长期担任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高管Gregory Abel和Ajit Jain提升为该公司的副董事长职位,其中一人将逐渐替代他。

责任编辑:郭一晨 SF160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