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比特币跌破1万美元关口 3天价格回落18%

界面

关注
比特币K线图

比特币K线图

比特币跌破1万美元关口 3天价格回落18%

华尔街见闻

在周四美股盘前,全球市值最大的数字货币比特币再度跌破1万美元关口,为今年以来第四次跌破这一关键整数位。从周三起的两日连跌,令比特币触及一周新低。据数字货币交易平台Bitstamp报价,比特币今日最低触及9800美元,在过去24小时内跌超8%,从2月20日的最新高位11958美元回落18%,可能又要进入技术位的熊市区间。

财经媒体CNBC分析称,比特币本周是1月下旬以来首次重回11000美元关口,但较去年12月的历史新高近2万美元腰斩。今年以来,比特币整体跌近29%,但过去12个月内的涨幅仍高达740%。

另据CoinMarketCap.com统计,市值排名前100的数字货币基本全线下跌,只有Nano和Dentacoin等规模较小的数字货币录得涨幅,但幅度也不是很大。

在前十大数字货币中,一度跌幅最深的是比特币现金,过去24小时内跌超11%,交投于1200美元左右,较近期高位1641美元回落近25%。不过,“单日最大输家”的称号随后被Dash币“夺走”,截至发稿已跌近13%。

行业垂直媒体CoinDesk发现,市值排名第三大的瑞波币也跌近10%,至单价不足1美元,从2月10日的最新高位1.3美元回落超25%。文章认为这种走势较为奇怪,因为瑞波币本周在四个国家新增了5个支付机构客户,并发布白皮书暗示升级底层技术,利好消息竟然被市场忽略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