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春节55亿票房把乐视送上了涨停 可这能持续么?

新浪证券综合

关注
日k线图

日k线图

春节55亿票房把乐视送上了涨停!可这能持续么?

环球老虎财经

阖家团聚的春节里,越来越多的人多选择在影院看几部片。今年春节的7天票房更是刷新了历史新高,创下了7天55亿票房的成绩,远超去年春节。去年档期总票房收入逾33亿元。春节期间票房创新高的同时,2月22日一开盘各大影视相关股更是高开高走。金逸影视一度涨停,午后乐视网更是封在涨停板上。春节期间的超高票房似乎一下子拉活了A股影视相关板块。

春节档全国票房超过56亿,与去年33.8亿的票房相比,增长了近65%。大年初一(2月16日)单日综合票房更是达到12.7亿,创下全球单日票房新纪录。天风证券预计2018年初一到初六票房在57亿左右,同比增长超过68%,大超市场预期。

春节档催热影视板块

2018年春节档的全国票房早已超过50亿,相比去年春节档票房超过20亿元,一扫影视股2017年以来的颓势。早盘影视板块便集体高开,金逸影视开盘涨停,横店影视涨8.32%,中国电影、幸福蓝海跟涨。截至2月22日收盘,根据东方财富显示,文化传媒板块收涨2.25%。乐视网涨停至4.86元/股,暴风集团、金逸影视涨幅分别达到8.21%和8.19%,龙韵股份、宣亚国际、城市传媒和中国电影涨幅分别超过5%。

业内人士认为,经过节前下跌,传媒部分龙头已经具有抗跌属性及配置价值,在春节档票房全线飘红的催化下,电影板块的估值大概率出现一轮明显提升。然而一直作为低估值板块的影视股,这种现象是否真的能够延续?

大年初一,共有6部贺岁片同日首映。而在《捉妖记2》《唐人街探案2》《西游记女儿国》《红海行动》四部“种子”影片的加持下,当日午间全国票房即迅速突破10亿元大关,轻松刷新单日票房记录。

此前2月12日,《捉妖记2》首日预售票房即突破1.67亿元,创造了华语电影预售票房的新纪录,该片除夕夜时预售票房更突破了3亿元。源于现在电影市场内容为王和口碑为王的硬道理,先前叫座的电影,后期的票房却开始增长乏力。《捉妖记2》在大年初三被《唐人街探案2》反超,且此后排片出现下滑。随后反超《捉妖记2》的还有《红海行动》。

截至目前,《唐人街探案2》总票房已达到20.33亿元,《捉妖记2》、《红海行动》分别实现约17.63亿元、13.46亿元。

来源:猫眼电影

国内电影市场已经呈现出了与电影口碑明显正相关的关系。《唐人街探案2》和《红海行动》在豆瓣上的评分分别为7.2分和8.5分,《捉妖记2》仅剩5.2分。

天风证券对此发表意见称,随着制作成本走高,多方参与出品发行,观影选择成熟,口碑赢家《唐人街探案2》《红海行动》精彩逆袭。根据第三方数据统计,2018年春节档五部影片总成本预计超过20亿,而伴随成本提升的是影片参与方数量增长,如《西游记女儿国》和《红海行动》联合出品方分别为26家和27家。

随着联合出品方的增多,A股影视板块更是获益颇丰。

众多A股分市场

据证券时报不完全统计,春节档电影背后参与方合计超过百家公司,涉及至少10家A股公司。其中包括:万达电影、中国电影、横店影视、金逸影视、光线传媒、文投控股、幸福蓝海、完美世界、华策影视、文投控股等多家A股上市影视公司。

来源:21数据

其中,春节档票房领头羊《唐人街探案 2》由万达集团旗下万达影视主控,制作方涉及中国电影、文投控股、横店影视等。《捉妖记2》出品方则涉及横店影视、中国电影、金逸影视、光线传媒等。《西游记之女儿国》由星皓影业主控,制作方还涉及中国电影、幸福蓝海、完美世界、文投控股等。此外,华策影视为《祖宗十九代》的出品方。《红海行动》主要出品方为博纳影业(筹备上市),制作方还涉及横店影视。这些影视公司势必会随着电影大卖而随之获益。

影视板块迎来爆发之年?

火热的国内春节电影档期,更是使得海外影视板块也随之兴奋。2月20日港股开盘,影视股集体大涨!其中,IMAX中国最为引人关注,在狗年的第一个交易日大涨10%。

多家券商更是看好影视传媒板块的未来走势。上海证券表示,看好未来十二个月内传媒行业表现。主要理由是:首先,随着居民娱乐性消费支出的提升,成本相对低廉的娱乐消费将获得增长。传媒行业将享受行业增长带来的红利。其次,90/00后消费者付费意愿提升,带动新兴娱乐领域增长。经过两年调整,当前文化传媒板块估值处于历史低位,估值未来有望逐步回升。

首创证券和中信建投方面也表示,传媒影视行业在经历深度调整了两年半的时间,随着A股市场整体活力的改善,大量成长性标的超跌的事实逐渐被市场关注。被关注的原因有三:一是传媒经过两年的杀估值,指数累计跌50%,部分优质个股估值达到历史底部,二是优质传媒标的的内生业绩增速仍旧可观;三是行业数据转好趋势。

也许票房的持续增长,港股的示范效应,使得A股市场的影视股投资机会或已显现。在2月12日至2月14日春节前的3个交易日中,光线传媒、金逸影视、中国电影、慈文传媒等4只个股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过1000万元,分别为,3245.91万元、2259.19万元、1998.86万元、1561.12万元,唐德影视(455.10万元)、完美世界(451.04万元)、新文化(416.17万元)等3只个股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则均在400万元以上。

慈文传媒、唐德影视、完美世界、新文化、光线传媒、金逸影视等6家上市公司2017年年报预喜,中国电影虽尚未披露2017年年报业绩预告,但其2017年三季报业绩实现同比增长,业绩表现尚佳。

除此以外,光线传媒、完美世界等两只个股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的机构家数均在10家以上,分别为15家、14家,中国电影(7家)、唐德影视(6家)、慈文传媒(4家)、新文化(2家)、金逸影视(2家)等5只个股机构看好评级家数也均在2家及以上。

在当今电视娱乐节目等主流地位饱受冲击的同时,网络视频和电影这些短平快的表现方式也许会成为影视公司的下一个利润增长点。但是根据A股过往的经验,影视板块春节前后的表现,大幅度跑赢大盘,超额收益显著,现在就定下了2018年A股影视板块的基调似乎还有些为时尚早。而55亿票房把乐视也送上涨停的情形,似乎也是百年一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