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复星控股确定收购法国高级时装品牌Lanvin

界面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2018年2月22日,  复星国际(香港交易所:00656)及其子公司(合称“复星”)宣布收购法国时装品牌Lanvin。复星将成为Lanvin控股股东,同时现有股东保留公司少数股权。复星方面表示,此次投资将进一步助力复星旗下的复星时尚集团打造聚焦时尚的企业平台。Lanvin也将借助其卓越的时尚沿革,结合复星全球资源,进入新一轮的业务拓展。

Lanvin由Jeane Lanvin于1889年创建。2001年,台湾女商人王效兰收购了该公司大部分股权。目前,Lanvin在50多个国家运营,产品系列涵盖服饰、皮具、鞋具、配饰与香水。

“复星深刻理解我们的品牌,其在欧洲与全球市场拥有卓越的表现,包括与地中海俱乐部、Tom Tailor以及其它品牌的成功合作和转型战略。因此我们相信复星是Lanvin可以信赖的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在给媒体的一份新闻稿中,Lanvin现任CEO Nicolas Druz如此表述。

复星国际副CFO兼复星时尚集团执行总裁程云则在新闻稿中表示:“与Lanvin的合作为复星时尚集团注入了世界前沿的时尚元素。中国正成为全球奢侈品市场的主要推动力,我们相信复星能够通过全球资源整合能力与专业实力为Lanvin赋能,同时保持该品牌保持法国及意大利制造的核心竞争力与历史价值。”

复星时尚集团管理着复星目前的时尚相关资产业务,包括St John Knits、Caruso、Tom Tailor以及寻找投资各类全球旗舰品牌的机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