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万得6%股权被新湖中宝13.68亿竞得 估值227亿

澎湃新闻

关注

估值227亿!万得6%股权被新湖中宝13.68亿竞得

澎湃新闻记者 徐宏文

2月22日晚间,新湖中宝股份有限公司(新湖中宝,600208)公告称,13.68亿元竞得万得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得信息”)3866.302万股,占总股本的6.0183%股权。以此计算,万得信息估值达227亿元,而万得信息挂牌评估值为196.24亿元。

新湖中宝是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通过网络竞拍方式竞得上述万得信息股权的。

值得注意的是,新湖中宝1月21日以通讯方式召开董事会,通过了参与竞拍的议案,但由于该事项存在不确定性,属于临时性商业秘密,且新湖中宝股票交易未发生异常波动,为保护广大投资者利益,新湖中宝特此暂缓披露该事项董事会决议,待竞拍结束后予以披露。

此次竞拍标的为万得信息6.0183%股权,是由张江汉世纪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编注:国有参股企业)、上海万城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编注:民营企业)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出让的。

其中,张江汉世纪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持有万得信息4.7287%股权,上海万城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持有万得信息1.2896%股权。根据公告披露的信息,此次转让之后,张江汉世纪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和上海万城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将不再持有万得信息的股权。

由于新湖中宝2015年增资入股万得信息持有1%的股权,此次竞得6.0183%的股权之后,将合计持有万得信息7.0183%的股权。

新湖中宝称,万得信息是中国大陆领先的金融数据、信息和软件服务企业。竞拍入股万得信息是公司在金融科技领域的既定战略。竞拍成功有利于公司利用万得信息的信息流和数据流优势和本公司的金融资源优势,做大做强金融科技和大数据业务。

另据公告披露的万得信息2016年财务数据显示,2016年营业收入13.3亿元,净利润8.26亿元。

新湖中宝13.68亿元竞得3866.302万股,成本为35.38元/股,对应2016年的每股市盈率高达27倍。

新湖中宝1999年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主营业务为金融和地产,实际控制人黄伟。目前已形成覆盖证券、银行、保险、期货等机构金融投资格局,是中信银行、盛京银行、温州银行、湘财证券、新湖期货、阳光保险等金融机构的主要控、参股股东。同时积极布局金融和金融科技领域的机构、技术、服务的一体化平台。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