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继续“强势” 基金集体唱多后市

上海证券报

关注
港股k线

港股k线

  ⊙记者 王彭 ○编辑 长弓

多家基金公司投研人士认为,在企业盈利增长向好,外资流入速度加快及港股估值仍具优势的大环境下,狗年港股还会再创新高。

港股成交额激增

2018年开年以来,港股市场的日均成交额相较2017年大幅提升。香港证券交易所数据显示,2018年1月份,港股主板市场的日均成交额超过1600亿港元,而2017年的日均成交额仅为872亿港元。其中,通过港股通南下的“北水”固然功不可没,但更多的增量资金来自海外机构投资者。

根据EPFR数据,今年1月份的最后一周,流入中国市场股票型基金(包括A、H股和红筹股)的资金达到35.3亿美元,为2015年7月以来新高,流入追踪中国香港本地市场基金的资金规模为2.9亿美元,较前一周继续加速。

“今年以来港股每天的成交金额与去年相比放大了几百亿元,而内地每天的南下净买入额是几十亿元,所以大部分成交增量资金应该来自海外机构。过去A股和港股在海外投资者的组合中属于低配,它们现在需要提高这两个市场的配置比例。”前海开源基金联席投资总监、国际业务部负责人曲扬表示。

在上投摩根中国世纪基金经理王丽军看来,港股的上涨逻辑已从去年南下资金驱动的单一层面,演变为全球资金流入驱动的趋势。今年以来每周都有海外资金流入港股市场,这一趋势或将持续。

汇丰晋信基金表示,从资金面来看,在AH股折价消失以前,内地资金将持续南下,并继续对港股的定价施加正面影响。而全球经济全面复苏带来的资本风险偏好提升,也促使国际资本持续回流新兴市场。

基金看多港股后市

今年以来,尽管恒指不断刷新历史新高,并一度站上33000点,但“港股新高不高”似乎已成为全球投资者的共识。业内普遍认为,在企业盈利增长向好,外资流入速度加快及港股估值仍具优势的大环境下,港股仍会再创新高。

“中长期而言,随着港股市场的地位强化和南下资金的持续涌入,港股仍然有较大的重估空间。我们认为港股市场经历了1月份的持续快速上涨,并在2月初集中释放风险之后有望震荡稳固,而在今年3月公布完2017年全年业绩和上调2018年至2019年盈利预测后应会逐步上行。”南方一家大型基金公司的投研人士表示。

展望2018年,汇丰晋信基金预计,随着宏观经济的波动性下降,相关大型企业以及行业龙头公司有望通过市场占有率的提升来实现盈利能力的提升,龙头公司的ROE水平有望持续抬升。

华夏基金(香港)投资部总监陈国喜也强调,港股经历1月份的急涨后,短期调整可提供更佳的入市机会,看好合理估值的高成长股票。他进一步认为,受惠于全球经济良好复苏及内地结构不断优化,拥有核心竞争力且业绩快速增长的公司,估值相比A股公司更具优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