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一带一路:哈萨克斯坦举行数字技术研讨会 培训电商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哈萨克斯坦邮政举行数字技术研讨会培训电商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阿斯塔纳2月20日电(记者 文龙杰)哈萨克斯坦邮政股份公司阿斯塔纳电子商务中心当地时间20日举行数字技术研讨会,旨在培训电商并向消费者普及网购知识。

该公司电子商务总监阿斯卡尔别克·阿力山巴耶夫讲解了开设网店的具体流程,及管理和运营经验。他指出,现阶段在哈萨克斯坦开设网店需考虑三点因素。“首先,需要一个平台。其次,解决物流问题。第三,引入支付系统。”

阿斯卡尔别克称,哈萨克斯坦有70多家快递公司,电商可与其中任何一家签约解决物流问题,但哈萨克斯坦邮政在这方面具有优势。据其透露,2017年,有1700万个来自网店的包裹通过哈萨克斯坦邮政寄送。

阿斯卡尔别克称,未来还将继续举办此类活动,并邀请成功电商分享自己的经验和故事。他还向与会的消费者普及网购知识,强调“商品可从卖家直接到达消费者手中,既为消费者节省费用,又能提高商家的服务水平”。

该活动引发当地媒体关注。“今日哈萨克斯坦”网评论称,“阿斯塔纳的企业家们正在学习如何开网店”。

据悉,自今年年初哈萨克斯坦电子商务税法修正案生效以来,哈所有网店可免除5年法人税及所得税。但电商需满足三个条件才能享受这一优惠政策:首先,商品交易必须在网上进行;其次,商品需在线支付;第三,商品应通过快递公司直接送到消费者手中。

哈总统纳扎尔巴耶夫高度重视数字经济,其曾在今年1月发表的国情咨文中指出,推动哈萨克斯坦数字和其他创新开发项目的发展极其重要。哈萨克斯坦2018年要开始实施以“数字时代”产业发展为重点的工业化第三个五年计划。(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