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移动开展单载波400G光传输网实验室测试

新华网

关注

新华社北京2月19日电(记者高亢)近日,中国移动研究院组织开展单载波400G光传输网(OTN)实验室测试,中兴通讯圆满完成了中国移动所有既定目标测试。此次测试是国内运营商首个单载波400G光传输网集中测试。

随着我国固网宽带业务和网络视频业务的迅猛发展,以及5G业务即将开始试商用布局,网络带宽压力不断增加,部署超100G光传输网来满足带宽需求已是大势所趋。相比100G,超100G技术具备带宽更大、时延更低、比特成本和功耗更低等优势,是解决带宽压力的“利器”。目前,中兴通讯单载波200G光传输网已成熟商用并纳入中国移动集采短名单。

此次,中兴通讯参与测试完成了多跨段、单跨段,G.652光纤、G.654E光纤在常规EDFA环境下传输模型等测试,验证了单载波400G光传输网的灵活栅格配置、传输代价等功能和性能。

据中国移动研究院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李允博介绍,中国移动一直致力于高速传输技术的应用和推进,为了应对网络带宽的持续增长,中国移动与各设备厂商合作,早在2014年便完成了国内首个超100G研究性测试,并在2017年实现了单载波200G的商用。目前,中国移动在超100G的研究和商用方面处于业界前列。本次测试进一步验证了单载波400G的功能和性能,为后续标准规范的制定、商用部署打下了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马龙 SF061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