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江苏:3000万元“大礼包”鼓励企业春节“填谷”生产

新华网

关注

新华社南京2月19日电(记者 刘巍巍)在低谷时段,保持约定的7000千瓦用电负荷,江苏昆山南亚电子集团近300名员工,春节假期3天“填谷”生产,为电网“填入”负荷4.2万千瓦,企业因此获得11万余元专项奖励。

春节期间,江苏推行“用电‘填谷’需求侧响应实施方案”。据国网江苏电力营销部市场处副处长杨斌介绍,全省87家大型制造企业参与“填谷”方案,累计“填谷”928万千瓦,较往年增加新能源消纳7200万千瓦时,减少自备电厂生产燃煤1.2万吨,为新能源发电企业增加收益6120万元,助力减排二氧化碳5.7万吨、氮氧化物0.4万吨,企业将因此获得奖励3000多万元。

“电力需求响应,是指运用市场激励机制,引导用户调整生产时间,优化资源配置,缓解电网供需矛盾。”杨斌说。

江苏本次用电“填谷”时间为正月初一至初三的零时至8时和12时至20时。企业在此时段保持不低于5000千瓦的用电负荷,将按每千瓦5元和12元标准获得奖励。此外,企业在相关时段减少燃煤发电量,增加清洁电能使用,亦将获得奖励。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