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朗普就2016年大选调查指责所有人 唯独俄罗斯幸免

新浪综合

关注

来源:彭博环球财经公众号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末大部分时间都在就俄罗斯干预2016年大选的问题上抨击联邦调查局、民主党人士、特别检察官穆勒的调查以及他自己的国家安全顾问。

唯独俄罗斯幸免于特朗普的口诛笔伐。

特朗普在24小时内就涉俄调查发出的14条推特,都极力捍卫他胜选的有效性,坚称他自己和竞选阵营均未“通俄”。他发推称,俄罗斯人正在疯狂嘲笑美国的“通俄”调查。

特朗普并未向俄罗斯发出信号,要求其停止穆勒周五起诉书中所描述的干预行动,也没有呼吁采取反制行动,特朗普只是说“别糊涂了,美国!”他称,联邦调查局在通俄调查方面花费太多精力,因而错过了本可以阻止佛罗里达致命校园枪击案的蛛丝马迹。

“这不可以接受,”特朗普发推称。“他们在试图证明特朗普阵营勾结俄罗斯方面花费了太多时间。根本没有勾结。他们应该回到本职工作,让我们为之骄傲。”

在特朗普开始发推不到一天之前,穆勒起诉13名俄罗斯人和3个俄罗斯实体干预美国大选,利用社交媒体贬低希拉里·克林顿。

“我从来没有说过俄罗斯没有干预美国大选,我说过,‘可能是俄罗斯、或者中国,或者其他国家或团体,或者可能是一位体重400磅的天才在床上鼓捣电脑’,”特朗普发推说。“指责特朗普阵营勾结俄罗斯是一场骗局,这从来没有发生过。”

责任编辑:马龙 SF061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