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两日破十亿:捉妖记2票房爆表 多家上市公司将受益

新浪综合

关注

来源:风生焱起 

因为票房火爆而引爆上市公司股价的一幕在A股股票市场屡见不鲜,在春节假期,又一部万众期待的大戏《捉妖记2》上演,其不负众望,根据数据统计,《捉妖记2》首日票房就高达5.55亿,一口气打破两项中国电影历史单日票房纪录:《速度与激情8》的4.87亿中国电影历史单日票房纪录、《战狼2》4.26亿华语电影单日票房纪录。

而截至2月17日24时的中国票房截图数据,仅仅两日,《捉妖记2》票房就已经突破了10亿大关,这让相关的出品投资方直接受益匪浅。目前《捉妖记2》的出品方包括横店影视、中国电影、金逸影视、猫眼文化(光线传媒参股公司)、上海腾讯企鹅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

其中直接受益的上市公司中,除了光线传媒上市已经多年外,横店影视、中国电影、金逸影视都是最近两年才IPO登陆A股的,横店影视、金逸影视更加是2017年10月才正式亮相A股,在次新股上市次年业绩变脸忧虑质疑下,《捉妖记2》票房的火爆无疑对于相关上市公司今年一季度业绩产生影响积极。并且,昔日光线传媒盘子犹小之际正是依靠《泰囧》的票房火爆打响了企业的知名度和引爆股价,后与华谊兄弟造就了创业板影视传媒双子星的格局,本次《捉妖记2》的成功,对于相关上市公司来说,影响更大的将是品牌价值的著名度的提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