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三亚对比国际知名旅游目的地:物价优势明显

中国新闻网

关注

三亚对比国际知名旅游目的地:物价优势明显

中新社三亚1月24日电 (记者 王晓斌)三亚国际化旅游发展监测体系24日发布2018年1月份月度监测报告称,马尔代夫、黄金海岸等多数国际知名热带滨海旅游目的地价格呈上涨态势,相比之下三亚当前总体物价平稳,价格优势明显。

该报告显示,酒店价格方面,除西班牙马略卡岛外,多数旅游目的地进入旅游旺季,部分目的地二三星级酒店呈现上涨趋势,大部分目的地四五星级酒店上涨态势显著。其中,三亚、芽庄两地四星级酒店月度环比涨幅在50%左右;芽庄、黄金海岸、坎昆、马尔代夫五星级酒店月度环比涨幅均达50%以上。横向对比来看,三亚酒店均价依然处于各目的地较低水平。但受旺季影响,继上月缓慢上涨趋势后,三亚酒店均价本月继续呈现上涨趋势。

国际航空价格方面,三亚在十二大监测目的地中的排名从上月顺数第10位上升到本月第8位,价格高于马尔代夫、登巴萨、普吉岛、兰卡威。

消费价格方面,根据各城市官方公布的最新居民消费价格指数,三亚在十二大监测目的地中顺数排名第十一,CPI在正常变化幅度之内。当前三亚总体物价涨幅较为稳定,经济发展状况良好。除关岛与檀香山外,各地CPI变化率均在1%以内。

交通竞争力方面,受进入旺季影响,多数目的地国际旅客航空到港数量本月呈现微增趋势,其中三亚月度环比涨幅6%。

三亚国际化旅游发展监测体系由三亚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导建设发布。该监测体系选取普吉岛、巴厘岛、关岛、夏威夷等11个国际知名热带滨海旅游目的地与三亚进行比较分析,并设置了价格竞争力、旅游吸引力、公共服务竞争力、国际游客满意度以及目的地营销竞争力等监测指标,评价三亚国际化旅游发展现状及前景,旨在为政府提供动态、详实的决策依据,更加科学有效地助力三亚国际化旅游目的地建设。

三亚市旅游市场和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表示,对旅游旺季和即将到来的春节旅游黄金周,为给广大游客创造更加安全、有序、放心、舒心的旅游度假环境,三亚将严控物价,积极完善旅游市场监管机制,依法加强旅游服务和市场管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