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财长:特朗普将在达沃斯论坛上呼吁互惠的自由贸易

一财网

关注

美财长:特朗普将呼吁互惠的自由贸易

方向明

美国财长史蒂芬·姆努钦(Steven Terner Mnuchin)是美国此次达沃斯代表团中首位发表正式讲话的高官,他在24日早上的发布会上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将在周五的发言中呼吁互惠的自由贸易。

在被问及特朗普周五将在演讲中说什么以及是谁撰写的讲稿时,姆努钦称:“总统自己修订讲稿,演讲内容都是来自于他自己的想法和安排。我认为他的讲话和今天我们谈到的将不同。一年来他到处飞,他对来达沃斯和其他全球领袖互动很感兴趣,想确保他们能理解他的计划。”

姆努钦补充道,特朗普将谈及很多有关他的经济政策的内容以及对全球经济的影响,并呼吁互惠的自由贸易。

在被问及如何看待新的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CPTPP)成型时,姆努钦表示:“我们比较喜欢双边贸易协定。我们相信自由而公平的贸易。任何想和我们在互惠基础上进行贸易的人都可以来。我们希望能增加出口。”

“今年美国派出的达沃斯代表团阵容,反映了特朗普总统在过去一年里的工作量。”姆努钦称。

在被问及对全球化和“美国第一”(特朗普竞选及执政时的口号)的看法时,姆努钦称:“我刚刚和瑞士财长会面,达沃斯论坛已经有48年历史,这是一个重要的论坛,全球的领袖、部长、CEO们和私人投资者都汇聚于此。作为全球最大的经济体,我们在这里的目标是与这些重要的同行们互动。”

在被问及美国是否存在资产泡沫时,姆努钦表示:“美国的现状反映了一切都在正轨上运行。我们看美国的增长,一直是很稳健的,美国是一个对投资非常有吸引力的地方。”

在被问及削减公司税会否促进投资时,姆努钦称:“市场反应是积极的。投资增长了许多,许多公司承诺了大额投资。(比如)苹果公司,他们带回了现金。250万人正享受红利。我们增加了工资和奖金。企业的反应都很开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