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李小加:沙特阿美和港交所“天造地设” 尚未有消息

新浪港股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表示,沙特阿美上市地点选择的名单很短,港交所是其中之一。如果沙特阿美选择在港上市,将是“天造地设的契合”。

李小加称,“在沙特阿美上市事宜方面,我们目前还没有收到任何官方的通知。我们将不遗余力的阐明,香港对于沙特阿美这样重要交易的价值主张。我们相信沙特阿美在港上市是‘天造地设的契合’,没有什么理由不这样做。但是显然,魔鬼都藏在细节之中。”

李小加曾不止一次表达过希望沙特阿美来港上市的意愿。去年夏天,李小加表示,若只是单纯在港上市可能不够有吸引力,“新股通”将是吸引沙特阿美来港上市的关键。因它“将允许大陆投资者认购在港IPO新股,这将增强香港IPO市场的吸引力。”

作为全球最大石油公司,沙特阿美计划在2018年下半年完成IPO计划,估值超过1万亿美元,沙特官方给出的估值更是达到了2万亿美元。此次IPO预计发行该公司5%左右的股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