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刘鹤在达沃斯透露:未来中国经济政策顶层设计

新浪财经

关注

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刘鹤今日在“2018冬季达沃斯论坛”解读了中国的经济政策。

刘鹤表示,中共十九大确立了以习近平主席为核心的新的中央领导集体,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中国发展的行动指南,确定了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到2050年分两步走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目标,明确了未来几年中国的经济政策方向。

刘鹤指出,中共十九大报告是一份透明度很高的施政纲领,里面提的每件事都是向中国人民的庄严承诺,都必须要做到。而做到这些事,将为世界各国发展提供新的机遇。“如果想了解中国的未来政策,我建议大家阅读一下这份报告”,他表示。

刘鹤介绍道,中国未来几年经济政策的顶层设计,是围绕上述目标而制定的,关键就是要实施好“一个总要求”、“一条主线”和“三大攻坚战”。“一个总要求”就是中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一条主线”,就是要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三大攻坚战”,就是中国决定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