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燕之屋黄健:以专家和工匠的角色解决食用燕窝痛点

《商界评论》杂志

关注

记者 胡 潇

在信息不对称时代,聪明可以让一家企业挣到钱,但要想长期在消费者心智中拥有位置,必须通过诚信才能赢得回报。由商界传媒集团、商界杂志主办的“2018商界领袖新年论坛”于2018年1月24日-25日在重庆召开。本次论坛主题为“大变革与新起点”,燕之屋董事长黄健接受《商界》采访,一碗小小的燕窝如何凝聚企业20年的追求?

燕窝作为重要的滋补品,燕之屋是如何创新性地开发出即食燕窝产品,解决了传统燕窝哪些场景限制和食用痛点?

黄健表示,燕窝作为传统滋补品,在中国的消费历史超过了600年以上。燕之屋在这个行业深耕20年,必须以一个专家和工匠的角色,去解决消费者食用燕窝的痛点。

消费者最关注的是燕窝是不是真燕窝和好燕窝?燕之屋的燕窝原料来自印度尼西亚的加里曼丹,独特的气候与原始天然的野生环境,使得这里的金丝燕吐哺出世界上最好的燕窝。

第二个关注的是燕窝的安全问题。燕之屋进口的燕窝原料,通过中国和印度尼西亚两个国家进出关严格的检验检疫,都有国家质检总局有备案,是唯一一个国家实验室认证的品牌。再加上燕之屋20年积累的技术和底蕴,让燕之屋能够在工艺和技术上突破和创新。 

除了安全性问题,消费者还关注燕窝的营养和口味。在营养上,燕之屋和香港科技大学联合研究,可以去除燕窝里的杂质和燕毛,特别是单碗蒸煮的碗燕产品,已经达到标准化工业化的流程,让每一碗呈现给消费者都是标准的,创新的碗燕就是代表最好的燕窝。

如今很多滋补品开始迎合消费升级趋势,阿胶主打文化营销;冬虫夏草和人参借助深加工,玩起了化妆品和美容业。未来除了在燕窝食用领域,燕之屋还将深耕燕窝产业。

黄健透露,碗燕只是燕之屋的S型产品,未来燕之屋还将用更多的产品在终端产业链呈现出来。马上就要上市的人参碗燕、花胶碗燕和阿胶碗燕,做出来的口味更丰富,来满足消费者更多的消费需求。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