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豪华车市场格局生变 奥迪宝马先后迎来新“掌舵人”

中国经营网

关注

豪华车市场格局生变 奥迪宝马先后迎来新“掌舵人”

本报记者 陈亚莹 郑宇 北京报道

在2017年豪华车市场,以奥迪、奔驰以及宝马为第一梯队的德系三强,上演了一出你追我赶的年度大戏,也是近十年来竞争最为胶着的一场战役。最终,奥迪险胜,奔驰超越宝马。

进入2018年,在纷纷转向电气化的战略下,德系三强的竞争将进一步升级。而在开年,奥迪、宝马就先后迎来了人事方面的排兵布阵。

1月22日,一汽-大众奥迪官方宣布,石柏涛即将接替任思明,出任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总经理;而就在前一天,现任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营销高级副总裁高乐以新的身份在2018电动百人会上发表演讲,这位德国人将于3月1日正式履新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两位新“掌舵者”的到来,也意味着将开启新的品牌时代。一汽-大众奥迪方面表示,石柏涛将负责奥迪品牌国产车及进口车在中国的销售、服务、网络和品牌建设工作。而在石柏涛的履历中,曾经负责斯柯达品牌亚洲和海外市场的销售工作,为推进斯柯达2025战略的顺利实施和品牌的年轻化做出了重要贡献。此外,还曾任奥迪(英国)子公司产品营销经理及奥迪(瑞典)子公司总监等职位,以对市场和用户需求的敏锐洞察,有利促进了该区域销量的增长和市场份额扩大。

对于奥迪在国内市场的发展而言,年轻化以及扩大份额均是亟待突破的部分,石柏涛的经验,或许能给一汽-大众奥迪团队带来新的助力。

据《中国经营报》记者从一汽-大众奥迪内部人士处了解到,此次奥迪人事调整早有端倪。早在2017年9月,奥迪全球董事会成员进行了一番调整,随后传出任思明将提前结束任期(按照奥迪四年一个调任周期的惯例),调往奥迪运动子品牌Audi Sport担任总裁一职。彼时,一汽-大众奥迪相关负责人否认了传言,称未接到任何消息。

五个月后,这一调任被官方确认。按照一汽-大众奥迪官方披露,任思明将返回德国,担任奥迪运动有限公司总裁。有知情人士透露,任思明的正式履新时间或是3月1日。

在担任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总经理期间,任思明促进了中德股东双方合作深化,进一步提升奥迪对中国市场的重视程度。包括一汽-大众奥迪开始全程参与到所有奥迪车型的前期开发流程中。

在2018年,奥迪将再引入16款车型,其中包括全新一代奥迪A8L、全新奥迪Q5L以及全新奥迪Q8。宝马方面,2018年同样是产品大年,将引入16款新车,包括三款“X家族”SUV车系以及多款新能源产品等。

43岁石柏涛以及51岁的高乐,即将接替60岁的任思明以及62岁的康思远,继续征战中国市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