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李向民:要关注文化和传统行业的结合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 第十三届中国上市公司董事会“金圆桌”论坛于1月20日在北京举行,主题为“新均衡 新治理 新增长”,中国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委员会会长李向民出席并演讲。

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

李向民认为,这表示我们的经济变化,需求变化,已经不仅仅是需求的量的变化,而是需求的层级和本质的变化。他进一步指出,今天的新时代本质是属于精神经济时代。由这个变化开始,我们整个经济的运转方式和组织方式都发生了新的变化。

我们过去以为应该是从获取物质资料作为第一位,但李向民指出,作为逻辑起点的这件事情可能要发生变化了。

“你现在拿出的一个东西,如果只是一个简单的带有物质功能的商品,它很难引起消费者青睐,很难引起消费者的注意。”李向民表示,消费者需要你提供更多的精神层面的东西,包括品牌、故事、设计等等一些新的精神内容,而这些东西是附着在这个物质载体之上,带着物质载体从生产领域到了消费者手里面。

他指出,在精神经济时代可能发生的变化,首先需要创造精神内容,然后把这样的精神内容和不同的物质载体进行结合,形成新的不同产品,再进行流通和生产。李向民认为,我们不能仅仅关注产品的技术进步,同时更要关注文化和传统行业的结合,他认为这将会带来不可预估的能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