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务院本周提醒来了!这次事关春运车票打折

中国政府网

关注

国务院提醒每周知,便民TIPS望周知!

回程方向部分列车车票最低八折!

春运期间,铁路部门对部分增开列车回程方向进行票价折扣试点,在现行票价基础上实行8~9折优惠。此次票价打折主要围绕京津、沪杭、广深3个地区始发终到的列车,节前节后分别选取了32趟列车实行打折优惠。旅客可通过12306网站查询具体折扣车次相关信息,合理安排出行。

铁路又传大消息!回家车票打折了!最低8折!

高中课程有新变化!

教育部日前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普通高中课程方案和语文等学科课程标准(2017年版)》有关情况。普通高中课程方案有保留原有学习科目,在英语、日语、俄语基础上,增加德语、法语和西班牙语;将课程类别调整为必修、选择性必修和选修课程等变化。

高中课程新变化!教育部印发普通高中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2017版)

教育部回应:自学考试不会取消

针对网民“2018年国家会取消自考大专和本科吗”的提问,教育部回应,自学考试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和《国务院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暂行条例》中都有明确的规定,目前相关法律法规均无调整变化,自学考试不会取消。专科和本科是自学考试专业的基本层次,没有取消或更改的计划。

回应 | 教育部:自学考试不会取消,相关法律法规无调整变化

小心防范互联网伪保险产品!

近期,有互联网平台销售公众人物“恋爱险”,以在一定期限内公众人物是否保持恋爱关系为赔付条件。经核实,公众人物“恋爱险”并非保险产品,不符合《保险法》规定,也不由保险机构开发销售。保监会提醒消费者要谨防不法分子利用互联网平台发布的虚假保险产品、项目;购买保险时,认真核实是否由保险机构提供保险服务,仔细阅读保险合同、了解保险保障内容,注意识别真假保险,选择合法保险产品。

关于防范互联网伪保险产品的风险提示

环保税开征!

2018年1月1日起,我国首个以环境保护为目标的绿色税种环保税开征。环保税征收主要建立两个机制:一是正向减排激励机制,多排多缴、少排少缴、不排不缴;二是动态税额调整机制,由国家定底线,地方可根据实际情况适当上浮。环境保护税征税对象为大气污染物、水污染物、固体废物和噪声等4类。

环保税开征,这些“糊涂认识”要澄清!

排污费停征!

近日,财政部等四部门联合印发通知,自2018年1月1日起在全国范围内统一停征排污费和海洋工程污水排污费。停征的排污费包括:污水排污费、废气排污费、固体废物及危险废物排污费、噪声超标排污费和挥发性有机物排污收费;海洋工程污水排污费包括:生产污水与机舱污水排污费、钻井泥浆与钻屑排污费、生活污水排污费和生活垃圾排污费。

排污费停征,环保税时代开启

“西部行”自驾游精品旅游线路公布!

日前,国家旅游局、国务院扶贫办联合发布公告,推出318川藏线、青藏线、滇藏线、丝绸之路河西走廊线、甘南川西线、青海环线、新疆南疆线、四川线、西藏山南线、云贵线十条线路为中国“西部行”自驾游精品旅游线路。

厉害了,祖国山河!10条“西部行”精品旅游线路值得收藏

提醒中国公民近期暂勿前往阿富汗部分省份

近期阿富汗部分省份安全风险继续累积,外交部和中国驻阿使馆提醒中国公民近期暂勿前往阿富汗巴达赫尚等21省份,请在上述地区的中国公民和机构尽快撤离。同时提醒中国公民谨慎前往包括首都喀布尔在内的阿富汗其它地区。在阿中国公民和机构应高度注意安全,加强防范和应急准备,外出时采取严密安保措施,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报警并与中国驻阿富汗使馆联系。

提醒中国公民近期暂勿前往阿富汗部分省份

提醒在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中国公民注意安全

近期,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地区安全形势依然复杂多变。中国驻以色列使馆、驻巴勒斯坦办事处提醒中国公民和机构密切关注局势发展,赴耶路撒冷老城及周边时,务必提高警惕,注意安全,加强自身防范。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报警并与中国驻以使馆、驻巴办事处联系。

提醒在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中国公民注意安全

提醒在菲中国公民暂勿前往马荣火山景区

当地时间1月13日下午,菲律宾马荣火山开始喷发火山灰,目前已有熔岩喷出。中国驻菲律宾使馆特别提醒在菲中国公民暂勿前往该地区,已在该地区旅行人员请尽快结束行程离开。

提醒在菲中国公民暂勿前往马荣火山景区

食品

近期,国家食药监总局抽检水果制品等5类食品196批次样品,康辉食品旗舰店的康辉雪梅等10批次样品不合格。

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通告10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