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河南:2017年出境邮件平均每天9万件

新华网

关注

新华社郑州1月20日电(记者 李鹏)记者从郑州海关获悉,受跨境电商和航空经济发展的双重带动,河南省与国外的邮件联系不断密切,仅2017年河南的出境邮件就达3296万件,平均每天9万件,九成通过郑州直航发往国外。

据郑州海关的统计,2017年,河南省共有3452万件国际邮件进出。其中,河南出境邮件3296万件,占总量的95.5%,平均每天向国外寄出9万件,美国、俄罗斯和法国是河南国际邮件的三大目的地。2017年,河南与这三大地区往来的国际邮件超过1700万件,占所有国际邮件的一半。

同时,河南全省九成国际邮件通过郑州直航发向全球各地,呈现出一派“国际邮件满天飞”的景象。据统计,2017年,郑州海关监管的国际邮件货机包机达82架次。其中,飞往俄罗斯新西伯利亚航班70架次,飞往美国芝加哥航班5架次,飞往比利时布鲁塞尔航班7架次。

另据河南邮政的抽样统计,河南国际邮件的八成为跨境商品包裹。其中,出境包裹以服装、鞋帽、饰品、户外健身用品、手机壳等物品为主,表明这些消费品在“洋海淘”眼中备受青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