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深圳公交开通二维码支付功能

新华网

关注

新华社深圳1月20日电(记者 毛思倩)记者从深圳市公共交通管理局获悉,深圳公交车19日开始启用微信二维码支付功能,同时,深圳交通卡“深圳通”接入全国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系统。

据介绍,深圳已完成了地面公交全国交通一卡通标准的升级改造,全市约2万台车辆的车载终端正式接入全国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系统,符合交通部标准的异地互联互通卡已可在深圳全线路车载终端刷卡乘车。

此外,深圳通拟同步发行带有“交通联合”标识的“全国交通一卡通”新卡种,实现跨市域、跨交通方式消费的交通领域全覆盖和无缝连接,实现在全国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城市中畅通使用,为深圳通持卡人提供统一便捷的通行服务。

同时开通的还有手机微信二维码支付功能。深圳通二维码业务采用“先消费、后支付、免密码”的模式,无需事先充值,乘客通过微信“深圳通+”小程序,绑定支付后便可通过二维码搭乘深圳地面公交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