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湖北:严防私募股权投资基金领域非法集资

新华网

关注

新华社武汉1月20日电(记者 陈俊、李思远)近年来资本市场非法集资活动主要集中于私募股权投资基金领域,针对当前形势,日前湖北证监局协调相关部门,加大私募股权投资基金领域非法集资活动的排查力度,力求“先预防、早发现、快处置、多宣传”。

湖北证监局要求辖区已备案的349家私募机构结合自身实际业务情况进行全面自查,并抽取4家进行现场检查。对摸查和自查中发现涉及利用互联网开展业务等重大风险线索的私募机构名单,及时移送湖北省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小组纳入重点排查整治范围,将已被基金业协会注销登记的私募机构名单报送并持续关注,及时防控风险。

为进一步加强监管对象的合规经营意识和投资者的风险防范意识,湖北证监局还对辖区内私募机构开展业务培训,召集辖区320多家证券经营机构、50多家期货经营机构、88家上市公司以及300多家私募基金公司共同举办主题活动,撰写发布典型案例,维护规范、透明的资本市场环境。

据介绍,2015年以来,湖北证监局先后发现移送7起以私募基金名义从事非法集资活动线索,公安机关已对5起线索立案调查,累计涉案金额50多亿元,涉及集资参与人3万余人。对华中汇富、运鸿创赢等2家公司立案稽查并作出行政处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