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务院国资委李冰:去年国有企业公司制改制基本完成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 第十三届中国上市公司董事会“金圆桌”论坛于1月20日在北京举行,主题为“新均衡 新治理 新增长”,国务院国资委资本局局长李冰出席并致辞。

其表示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去年国有企业公司制改制基本完成,下一步要继续深化国企国资改革,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健全公司法人治理结构,积极探索和加强党的领导和完善公司治理的统一,落实董事会职权,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

以下为发言实录:

李冰:尊敬的孙总,各位嘉宾,同志们,下午好!很高兴参加第十三届“金圆桌”论坛,首先,祝贺“金圆桌”奖各项获得者。《董事会》杂志长期致力于公司治理变革和董事会建设问题,通过研讨交流刊发文章,评选表彰,积极不懈地探索卓有成效的工作,提供了在公司治理领域的理念引领和示范的案例,成为国内推动健全企业法人结构和完善治理机制,特别是在董事会建设方面的一支重要力量和有影响力的品牌。在此,我表示诚挚的敬意。

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去年国有企业公司制改制基本完成,下一步要继续深化国企国资改革,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健全公司法人治理结构,积极探索和加强党的领导和完善公司治理的统一,落实董事会职权,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相信今天的论坛一定会集思广益,提出有建设性的真知灼见。

最后,祝本次论坛圆满成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