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凤凰出版传媒孙真福:要成为文化企业的战略投资者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 第十三届中国上市公司董事会“金圆桌”论坛于1月20日在北京举行,主题为“新均衡 新治理 新增长”,凤凰出版传媒董事总经理孙真福出席并致辞。

以下为发言实录:

孙真福: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非常高兴参加中国上市公司董事会“金圆桌”论坛,首先,我代表主办方、凤凰出版传媒集团董事会杂志社对各位企业家、专家和媒体朋友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大家给予论坛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良好的公司治理是上市公司提质增效,推动资本市场长期健康发展的重要基础,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经济以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在中国经济转变发展方式的攻关期,上市公司治理要从规范有效向科学卓越,推动创新增长转变,关键在于董事会。

我们已经成功举办了十二届中国上市公司“金圆桌”论坛,这个论坛已经成为公司治理和董事会精神里面重要的交流平台,在推动中国企业提升治理水平发挥了重要作用,获得了业界广泛认同,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作为论坛主办方,凤凰出版传媒集团是“金圆桌”倡导的,伟大的董事会创造伟大的公司这一理论的倡导者。

凤凰出版传媒跟香港的凤凰不是一回事,我们是中国发行领域里面的领头者,我们的资产规模、销售规模都处于行业领先地位,集团主要是出版,有20多家出版单位,《董事会》这个杂志就是我们旗下的,我们全省包括控股海南全省的日历,还有报纸,还有地产、金融,包括控股,江苏银行的大股东,还有艺术品经营,包括影视,有几个影视公司,出品电影电视10部左右。凤凰传媒也是主板上市,集团有两个上市,凤凰传媒和凤凰股份,还有两个新三板上市公司。

凤凰集团核心目标是要打造创新型文化企业,成为全国文化企业重要的战略投资者,努力成为世界出版传媒的强企。在朝着既定奋斗目标过程当中,我们将继续健全法人治理结构,构建权责对等,运转协调,有效制衡的决策监督机制,充分发挥董事会的作用。

“金圆桌”论坛是一个共商、共建平台,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中国经济的发展也进入了新阶段,在这个战略机遇期,更需要各方将智慧和力量会聚到“金圆桌”平台,在提升中国公司治理水平,做强董事会,持续创造董事价值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我们衷心希望和大家一起,通过不懈奋斗和努力,不断做强“金圆桌”论坛,更好推动中国公司治理进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积极贡献,衷心祝愿论坛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各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