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张慎峰: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是2018年股市发展目标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 以“中国新时代价值新坐标”为主题的第一届新时代资本论坛19日在北京召开。证监会主席助理张慎峰表示,2018年证监会将着力建设资本市场强国,以更好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作为2018年资本市场发展目标。

张慎峰表示,重点是做好以下方面的工作:

一是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要求,加快推进建设富有国际竞争力的资本市场。

二是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全力维护资本市场稳定运行,做好风险防控工作。

三是牢牢把握服务实体经济的根本发展方向,主动对接国家战略,深化主板、中小板、创业板、新三板改革,着力推进发行体制改革和并购重组制度改革,加大资本市场对新经济、新产业的支持力度。

四是夯实基础制度,加大双向开放。为资本市场持续健康稳定发展提供法制保障,积极推进沪伦通相关进程,完善A股并购境外中资企业的政策,支持交易所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五是依法、全面、从严监管,促进保护投资者权益更为充分,完善穿透式监管机制,强化稽查执法力度,推动科技监管,完善投资者教育服务及多元化纠纷调解机制。

六是健全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壮大交易所市场,深化新三板市场改革,完善创投基金的差异化监管要求,推进债市产品创新,引导期货市场健康发展,稳步扩大保险加期货试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