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逼近历史新高 上证50连涨13天

重庆商报

关注
港股k线

港股k线

港股逼近历史新高 上证50连涨13天

重庆商报-上游财经记者 王也

周一放量调整后,周二沪深股市多数时间强势震荡,尾市受港股大涨逼近历史新高的刺激爆发了抢盘潮。截至终盘,上证指数收报3436.59点,小涨26.10点,涨幅0.77%;深证成指收报11386.91点,小涨79.45点,涨幅0.70%;中小板综微涨0.30%;创业板综微涨0.08%。两市成交金额合计5352.86亿元,比周一萎缩8%。值得注意的是,代表一线蓝筹股的上证50指数全天收高0.49%,连续13个交易日收涨,再次刷新了该指数开设以来连涨天数纪录。

港股A股市场齐欢腾

先来看看昨日中国港股市场。数据显示,香港恒生指数早盘高开0.27%后一路单边上扬,不仅收复了周一的阴线,而且以1.81%的涨幅报收于全天最高31904.75点,距离2007年10月30日大牛市顶峰31958.41点一步之遥。国企指数大涨2.54%,报12787.28点,创2015年7月6日以来的新高。

港股两大指数加速上攻,封杀了A股尤其是代表一线蓝筹股的上证50指数的下跌空间。到终盘时,上证50指数上扬0.49%,为该指数开设14年来首次实现13连涨,并创出了2015年6月25日以来的收盘新高。

就盘面看,香港市场中的蓝筹股、国企股表现抢眼。国企股中的锦江酒店飙升11.22%笑傲群雄;中兴通讯、海信科龙紧随其后分别暴涨7.08%、6.70%。蓝筹股中的港交所、康师傅、旺旺涨幅均超5%,建行、中行、工行涨幅皆逾3%,成为拉升指数的中坚力量。

港股的火爆行情传递到了A股市场,其中上证50指数中的标的股建设银行距离历史高点不足7%、工行距离历史高点仅0.09元。此外,非上证50的国企同样涨势喜人,海信科龙、中兴通讯全天大涨了5.60%、6.01%。房地产板块狂涨5.54%,招商蛇口等5家地产股强势涨停。

估值优势形成推动

针对近期A股H股中的蓝筹群体联袂走强这一现象,中信证券总部首席分析师钱向劲指出:“蓝筹股主要与实体经济的景气度相关。近两年来,美国经济全面繁荣,全球主要经济体的增长速度都在加快,中国国内基本面也进入了新时期。就估值看,美国标普和道琼斯的市盈率分别是24.6倍、23.9倍,市净率分别是3.25倍、3.6倍。而港股恒生指数市盈率仅13倍、市净率才1.3倍,国企指数市盈率和市净率更是只有9倍、0.94倍,比A股12倍市盈率、1.4倍市净率还要低。因此,近期港股和A股市场中的蓝筹股持续走强,与估值严重偏低不无关系,所以在全球股市持续走强的背景下,A+H蓝筹股是此轮行情最大的受益者。”

走势预测

逼空行情或歇息

掘金破净概念股

在上证50连续13个交易日收涨后,会不会继续上攻逼平甚至打破港股恒指14连涨纪录呢?投资者能否在上证50的标的股中掘金呢?

对此,记者采访了银河证券南坪营业部总经理唐贺文。他认为:“就纯技术上讲,上证50指数目前面临三个技术压力:一是周二在周一K线内收出了一根孕阳线;二是连续收涨13天,时间窗口上存在变盘的可能;三是该指数恰好位于2007年10月大牛市与2015年6月小牛市的两个顶点连线位置。所以,就短期看,上证50存在剧烈震荡洗盘的技术要求。不过,在宏观环境整体向好,估值洼地依然突出的背景下,蓝筹股仍有进一步发挥的潜力。目前上证50的标的股中,有8家银行股股价低于每股净资产,投资者可逢低掘金。”

【相关标的】光大银行、交通银行、北京银行、民生银行、中国银行、上海银行、兴业银行、浦发银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