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许景南:借“一带一路” 匹克加速国际化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 “2017品牌年度人物峰会”于12月19日-21日在海口市举行。匹克集团董事长许景南出席并演讲。

许景南首先讲述了自己对于品牌的认知:品牌就是为消费者创造价值,品牌可以为个人带来尊重,为企业带来稳定发展,“做百年企业、千年企业,就要靠品牌”。

匹克集团提出做“中国人的国际品牌”,对此,许景南称主要是考虑了两个问题。第一是经济全球化的必然选择,第二是改革开放的潮流。“打造国际品牌的过程很辛苦,不是很简单的”。

许景南举例称,首先,匹克按照国际要求,重新设计了品牌元素,“从名称的国际化开始,名称不跟国际接轨怎么行?所以我们改成匹克”。第二,要做国际品牌,就要融入世界,了解世界,因此,匹克采用ISO9000的标准,在环保、安全健康,质量标准等方面跟国际接轨。“采用国际标准等于融入世界”。第三是商标的国际化。第四是一定要得到国际高端组织和明星的背书,“我们跟国际高端组织和明星合作,请他们做代言”。第五步是上市,“这是为了保证获取更多资源,加快发展进度”。

许景南特别强调,中国企业要有自信,“很多人问到国际上能不能跟世界品牌竞争,他们现在很强大,我们很小,肯定会想尽办法把你打死,但我们要有信心,分析出他们的优势在哪里,我们的优势在哪里,有什么差距,我们要敢于走出去”此外,他还强调了专注。“没有专注,永远做不成”。

在谈到“一带一路”时,他表示,国家给企业提供了“走出去”的保障,企业则要敢担当,“我们要把创国际品牌作为己任,做品牌靠政府是不行的,国有企业走出去,人家不认可,中国打造国际品牌的责任一定是在民营企业手上”。

在谈到经历过的困难时,许景南还不无感慨的说,幸好在关键时刻都有贵人相助,“这是我的福气,也是匹克的福气,酸甜苦辣太多,连我的司机修车时都想(私下)赚我的钱,你说怎么会搞成这样?”,“这个过程很辛苦,但我们不怕辛苦,这是我们该做的事情”。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