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铝业回应危废违规堆山沟:已责成兰州分公司清查

21世纪经济报道

关注

危废违规堆山沟?中国铝业:已责成兰州分公司清查整改

18日,新京报刊发了《兰州一山沟遗存危废 铝企连夜清运》的新闻报道,对中国铝业兰州分公司污染环境问题进行了报道。中国铝业立即责成兰州分公司如实查清问题,“迅速整改,责任到人”。

中国铝业解释称,此次报道中所涉及的兰州分公司废阴极炭块处理一事,2015年以前委托有资质的第三方企业进行处理,2015年以后产生的废阴极炭块全部在厂区专库内堆放。

中国铝业介绍,按照当地政府的要求,兰州分公司10月初已开始对以往第三方的处置场所周边认真进行排查清理,此次报道中涉及的有关内容均为清理过程中的相关场景。公司要求兰州分公司加快排查清理进度,彻底干净地整改历史遗留问题。

中国铝业表示,该公司近年来一直在加快铝工业环境保护系列技术的攻关。其中,废阴极无害化处理产业化示范项目已通过验收,即将在兰州分公司推广应用,有望从根本上解决废阴极炭块对环境的影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