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世界黄金协会首席市场策略师表示多因素将推高金价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关注

世界黄金协会首席市场策略师表示多因素将推高金价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张枕河

世界黄金协会首席市场策略师John Reade在最新公布的报告中表示,展望后市,有几个理由相信黄金价格能维持上涨的势头。收入增长可能是长期黄金需求的最重要驱动因素。

他预测,作为世界最大黄金市场,中国经济预计将在2018年取得不错的增长。印度经济正从2016年令人震惊的“废钞”措施中恢复,并在适应2017年出台的商品服务税。随着企业和消费者的逐步适应,去年的GDP增长放缓预计将得到减轻。

此外,John Reade还指出,货币政策将继续是黄金需求的重大驱动因素,因为很多人期待美联储明年进一步提高利率,并开始允许其资产负债表收缩。未来12个月内,可能看到欧洲央行的非常规货币政策行动放缓,甚至日本央行也可能收紧其量化宽松。

除了货币政策,John Reade认为另外两个因素对黄金市场也可能非常重要。第一是持续强劲或者说本已高昂的美国股市;第二则是美元的走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