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铁汉转债申购价值分析:园林生态PPP龙头

新浪综合

关注

来源:国信固收研究 

发行安排


主要条款及评价

债底78.44元,面值对应YTM 1.72%:铁汉转债发行期限6年,票面利率每年分别为0.30%、0.50%、1.00%、1.30%、1.50%和1.80%,到期赎回价格为票面面值的106%(含最后一期利息)。按照中债2017年12月13日6年期AA企业债估值6.00%计算的纯债价值为78.44元,面值对应的YTM为1.72%。若上市价格超过110.60元,对应负的到期收益率水平。

初始平价100.89元:铁汉转债2017年12月13日收盘价为12.5元,初始转股价格为12.39元,对应初始转股价值100.89元,初始溢价率 -0.88%。

A股股本摊薄幅度5.84%:发行规模11亿元,假定以12.39元的初始转股价全部转股,对公司A股总股本的摊薄幅度约5.84%。

上市初期价格分析:预计上市价格在[106,110]区间

铁汉生态主营生态园林景观、生态环保及生态文旅,营收规模在园林行业中处于领先位置,龙头地位稳固。今年以来受益于PPP项目大爆发叠加环保政策红利,龙头价值凸显,公司业绩增速有进一步放大趋势。公司2016年新签订单121.8亿元,同比增长255%,2017年至今公司已公告中标订单共212亿元,其中82%为PPP项目,在手合同充足,订单释放保障业绩持续高增长。业务布局方面,公司在2015年加快外延扩张步伐,实现“园林+环保+旅游”的全产业链布局,并且实现跨区域经营,是园林行业中少数已经开始在全国范围内开拓布局的公司之一,横向拓展业务、扩大市场份额。目前公司估值处于历史较低水平,具备较高的安全配置边际。

铁汉转债初始平价100.89元,属于较高水平。基本面上,17年下半年以来PPP监管政策加码,在中央“规范央企PPP业务,鼓励民企参与 PPP”的政策背景下,民企PPP龙头市占率有望提升,而且考虑到公司在手订单充足,业绩释放可期,正股配置价值较高。因此预计铁汉转债上市初期价格在106-110元区间。

申购价值分析:建议参与打新,配售价格低限制抢权收益

原股东配售方面,前十大股东合计持股60.59%,其中自然人控股股东持股40.74%,配售积极性较高;前十大股东中机构股东合计持股16.89%,鉴于公司质地较优,预计机构股东配售动力也较强。

网上发行时,每个账户申购上限是100万元,由于铁汉转债上市价格预期较高,可尝试参与打新。

如果通过抢权配售,假设铁汉转债上市定价在106-110元之间,则买入铁汉生态正股可以接受的盈亏平衡比例在0.35%-0.58%之间。考虑到基于正股资质较为优秀,建议可以承受一定风险参与抢权配售。

正股分析
    园林龙头地位稳固,业绩持续高速增长。铁汉生态主营业务为生态园林景观、生态环保、生态文旅,营收规模在园林行业中处于领先位置,龙头地位稳固。自2012年以来铁汉生态业绩持续保持高速增长,2012至2015年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增速平均为33.6%,2016年大幅攀升至75%,2017年前三季度均维持在90%上方,业绩增速有进一步放大趋势。2017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47.14亿元,同比增长93.62%,实现归母净利4.59亿元,同比增长59.26%。

行业规模大爆发+环保政策红利,龙头价值凸显。2014年以来PPP模式发力,PPP项目重点投资领域集中于生态环保、园林、旅游,公司所在行业正面临规模大爆发阶段。其中,特色小镇建设是近几年最大亮点,根据住建部及发改委2016年7月发文,到2020年我国将培育1000个特色小镇,按单个小镇园林业务投资额10亿元计算,预计将为生态旅游行业扩容上万亿市场规模。此外,受益于城市化建设进程,市政园林投资保持高位,“十三五”期间城市园林绿化市场规模增长存万亿空间。

在环保政策趋严,“大气十条”、“水十条”、“土十条”等多项环保政策陆续推出的背景下,地方政府被明确为环保治理的责任主体,各个地区的环保项目得到重视,财政支出向生态环保等行业倾斜,铁汉生态作为行业龙头,拿单能力强,有望充分受益于环保政策红利。

在手订单充足,盈利有望加速释放。公司2016年新签订单121.8亿元,同比增长255%,2017年至今公司已公告中标订单共212亿元,其中82%为PPP项目,在手合同充足。从结构上来看,生态修复及水环境综合治理类项目订单占比56.53%,市政园林类项目占比29.52%,文旅类项目占比13.95%,毛利率较高的水环境处理类项目明显增加。订单的逐步释放能够保障业绩持续高增长,若按照平均项目工程为1.8年估计,目前在手订单将为公司2018年营收贡献80亿元以上。

完善产业链+区位布局战略,扩大市场份额。产业链布局方面,公司在2015年加快外延扩张步伐,先后并购星河园林、广州环发,增资幸福天下,实现“园林+环保+旅游”的全产业链布局。区域布局方面,铁汉生态是园林行业中少数已经开始在全国范围内开拓布局的公司之一,公司通过并购星河园林进军京津冀地区,同时积极开拓内蒙、东北区域,目前业务已覆盖全国。全产业链布局以及跨区域经营为铁汉生态横向拓展业务、扩大市场份额提供支撑。

员工持股计划激发经营活力,彰显公司信心。2017年10月17日公司通过第二期股权激励计划向488名核心骨干授予12000万份股权,三个行权期要求公司2018-2020年分别实现净利润10.19、13.31、17.37亿元,年均增速维持在30%左右。本期股权激励范围广、力度大,彰显公司管理层对未来业绩持续高增长充分的信心,有望进一步激发公司的经营活力。

估值情况:纵向来看,铁汉生态当前PE-TTM为27.4倍,处于历史较低水平。横向来看,普邦股份为75.4倍,棕榈股份为60倍,铁汉生态估值处于同行业较低水平,具备较高的安全配置边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