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债期货冲高回落 10年期主力合约T1803涨0.11%

新浪财经

关注
期货分时图

期货分时图

新浪期货讯 12月18日,国债期货冲高回落,10年期主力合约T1803涨0.11%。今日国债期货全线高开,随后一路快速上涨,盘中10年期主力合约T1803一度涨0.24%,临近午盘开始回落。截至中午收盘,10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1803涨0.11%,5年期主力合约TF1803涨0.07%。

Shibo涨跌不一

隔夜Shibor报2.723%,下跌0.1个基点; 1周期Shibor报2.871%,较上日持平;

2周期Shibor报3.883%,上涨1.2个基点; 1个月Shibor报4.6382%,上涨5.68个基点;

3个月Shibor报4.8348%,上涨1.73个基点; 6个月Shibor报4.8097%,上涨0.3个基点;

9个月Shibor报4.6852%,上涨0.35个基点; 1年期Shibor报4.697%,下跌0.27个基点。

伴随利空逐渐明朗,债市情绪有所稳定

申万宏源认为,此前提出1季度之前债市的三大利空(监管加码预期、跟随加息预期以及通胀升温),伴随利空逐渐明朗,预计债市悲观情绪有望逐渐修复。上周美联储加息后,国内央行上调各项操作利率5bp与加大资金投放并存,基本面有韧性但难改下行趋势,国内债市情绪如期好转。未来伴随监管政策落地,资金面和债市有望逐步回归基本面。

1)美联储加息进入下半场,英欧货币政策预计将边际趋紧,美元指数难上,海外货币政策格局对我国资金面以及债市压力都比较小。海外对我国债市的影响主要通过汇率和国际收支两大路径。18年美欧货币政策面临再分化,美元指数上行乏力;同时我国国际收支结构性改善仍将持续,海外因素对人民币汇率冲击较小,而且我国货币政策相对独立,明年我国债市主要的逻辑还是围绕国内监管、资金面以及经济基本面。

2)央行货币政策立场维持稳健中性,操作利率小幅抬升的同时释放流动性,在资金面市场利率显著高于操作工具利率的情况下,投放量对资金面的影响远大于操作工具利率的小幅调升。形成操作利率确认上行与实际资金面边际改善并存的格局,明年该格局可能持续。

3)资管新规征求意见结束,继续关注监管政策的逐步落地,预计后续监管大方向不变,但细节制定可能将考虑银行业等的反馈意见,大概率好于当前版本。“严监管和防风险并重”也意味着监管的同时将着力避免资管新规对市场造成短期内较为集中的调整压力。随着监管政策逐渐落地,市场情绪预计有所修复,资金面和债市有望逐步回归基本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