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北大党委书记郝平:北大将争做中国高等教育的标杆

关注

新浪财经讯 12月17日,“第十九届北大光华新年论坛”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举行。本次论坛的主题是“新时代 新思想——致敬改革开放40年,庆祝北大建校120周年”。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郝平出席论坛并发言。

他在演讲中表示,北大将争做中国高等教育的标杆,扎根中国大地,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历史性贡献。

以下为演讲实录:

尊敬的陈元副主席、尊敬的厉以宁先生,各位来宾、老师们、同学们,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第十九届北大光华新年论坛。首先,我代表学校党委,向论坛的开幕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各位嘉宾对北京大学、对北大光华管理学院一直以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本次论坛将主题定为“新时代 新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通过论坛,我们将深刻总结改革开放的成功经验,创造推动社会进步、国家发展的新知识、新思想。

再过十几天,我们将迎来新年元旦。2018年将是一个具有特殊意义的重要年份,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改革开放40周年和北京大学建校120周年。

在120年的建校历程中,一代代北大人坚持和发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光荣传统与校训,以传承已知、开辟新知的思想成果,履行着经世济民的责任与担当,发挥着引领时代进步的作用。

今天,我们的学校与国家一起步入新时代。在这个新时代,北大将争做中国高等教育的标杆,扎根中国大地,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历史性贡献。

秉承北大百年的传统和精神,光华管理学院从1985年创立以来,就不断为国家贡献出重要的思想理论成果,为改革开放的深化和中国创造经济奇迹提供了坚实基础。

在厉以宁先生等历任院长的带领下,学院以“创造管理知识,培养商界领袖,推动社会进步”为使命,坚持立足中国、辐射世界,做中国的学问,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成为中国乃至亚洲领先的商学院。在改革开放进程中,股份制与产权制度改革、《证券法》草案、“非公经济36条”、市场化改革、建立现代工商管理教育体系等光华人参与的政策研究,对中国经济社会的改革进程产生了深远影响。

我相信,“浪中礁石虽艰险,坦荡心怀路自宽”,光华管理学院将不断超越自我,产出新知识、新思想,向着建设世界一流商学院而不懈努力。我也衷心期盼各位嘉宾畅所欲言,各抒己见,为新时代的新征程出谋划策,为北大的改革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最后,预祝本次新年论坛取得圆满成功,也预祝大家新年快乐!

谢谢大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