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融信托增资至120亿元 综合金融服务能力再提升

21世纪经济报道

关注

12月14日,中融信托公告称已完成20亿增资,注册资本金由原来的100亿元增加至120亿元,并于12月12日完成工商变更登记。本次增资后,公司各股东持股比例保持不变,经纬纺织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出资比例仍为37.47%,为第一大股东。

这也是本年度中融信托的第三次增资。今年1月19日和10月26日,中融信托分别增资至80亿元和100亿元。三次增资后,中融信托的注册资本较2016年末的60亿元翻了一番。

由此,中融信托注册资本排名从业内第4位升至第3位。截至目前,68家信托公司中共有5家注册资本金在100亿元以上,分别是平安信托130亿元、重庆信托128亿元、中融信托120亿元、昆仑信托102.27亿元、中信信托100亿元。

中融信托表示,注册资本的增加,有利于公司进一步夯实资金实力,扩大资产规模,提高抗风险能力。在资本实力不断提升的同时,公司也将围绕“私募投行、资产管理、财富管理”的转型战略,持续提升资产管理综合运营能力,不断改善业务结构,努力成为领先行业的综合性金融服务提供者。

2014年,面对资产管理市场的新变化,中融信托提出了3-5年转型目标,旨在“从单纯的资金提供者转型成为集私募投行、资产管理和财富管理于一体的综合性金融服务提供者”。此后,中融信托一直持续推进转型,不断提升主动管理能力,在家族信托、城市更新、金融科技、资产证券化、混合所有制改革等领域不断探索,目前已有不少项目成功落地,为行业转型探索提供了样本。

目前,中融信托的业绩稳居行业第一梯队。截至2016年末,中融信托合并管理资产8584.72亿元,净资产128.10亿元,实现营业总收入67.96亿元,均位居行业前列。同时,中融信托投向工商企业、基础设施等实体经济比例超过50%,主动管理规模占总信托资产约73%,均高于行业平均水平。

今年,正值中融信托成立三十周年,公司也面临着行业和公司发展的双重节点。一方面,党和国家对金融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要求金融回归本源,有效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同时随着监管的统一和规范,中国金融也将进入规范有效多样性资产管理的新时代。另一方面,人们的收入水平也在不断提高,剩余资金的增长以及高净值人群的增加,资产管理行业也呈加速发展态势。

新形势对信托公司而言是重大挑战,也是发展的新机遇期。中融信托表示,不断增加注册资本金只是一个开始,未来公司将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战略部署,严格按照监管的要求,稳中求进、把握机遇、应对挑战,坚持依法合规经营,不断为投资人和融资人实现价值增值,更好地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为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提供持续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