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楚天科技将调减营收逾6千万元 被湖南证监局责令改正

新浪财经

关注

因跨期确认收入 楚天科技被湖南证监局责令改正

新浪财经讯 12月14日 楚天科技发布关于收到湖南证监局采取责令改正措施决定的公告。

公告显示,湖南证监局于2017年9月11日-10月11日对公司进行了现场检查。近日,楚天科技收到湖南证监局《关于对楚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采取责令改正措施的决定》。决定书称,公司存在跨期确认收入的情况,涉及金额 61,696,887.55 元,致使 2016 年年报营业收入、净利润出现错报。上述行为违反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二条的相关规定。

根据《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五十九条的规定,湖南证监局决定对公司采取责令改正的监管措施。公司针对上述问题进行改正,并于 2017 年 12月 22 日前向湖南证监局提交整改报告。整改报告应包括责任追究情况、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及整改效果等内容。

楚天科技方面表示,公司财务部门根据《决定书》所提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公司需要对 2016年度财务报告进行调整和更正。经公司财务部门测算,2016 年度将调减营业收入 61,696,887.55 元,调减净利润 23,396,491.51 元。上述调减的营业收入及净利润将在 2017 年度予以确认。

责任编辑:马天元 SF180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