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比特币一年涨十倍算什么? 这只币今年翻60倍

新浪综合

关注

过去七天,比特币涨逾40%,它涨逾200%。有交易平台显示,今年年初,它的交易价还不到6美元,本周二一度超过380美元。它就是同样基于区块链技术、但生成交易速度远超比特币的莱特币。


数字货币总在刷新人们的认知。虽然市值还只有比特币的零头,莱特币今年的市价涨幅已经远超比特币。

美国交易平台GDAX数据显示,莱特币交易价今年年初还不足6美元,本周二一度超过380美元刷新最高纪录,是年初的60多倍。

数字货币网站Coinmarketcap显示的莱特币交易价也超过了320美元,日内涨近78%。过去七天,比特币涨约45%,莱特币涨幅超过214%。

Coinmarketcap还显示,莱特币目前市值约175亿美元,是仅次于比特币、以太币和比特币现金的市值第四高数字货币,只有比特币市值的6%。

十大数字货币市值、成交量、涨跌幅截图来自Coinmarketcap

和比特币一样,莱特币也基于区块链技术,有公共的交易账簿。福布斯文章称,莱特币与比特币最大的区别是,莱特币生成一笔交易只需2.5分钟,比特币耗时十分钟。

投资百科网站Investopedia的文章认为,这种差异还不足以吸引比特币的交易者和矿工转投莱特币,这会让大规模挖矿集团远离莱特币,因为莱特币挖矿利润不容易最大化。莱特币区块更大,流通币更多,交易速度更快,成本更低。

莱特币的创始人Charlie Lee曾是谷歌员工,目前在数字货币交易平台Coinbase主管工程。

CNBC指出,Charlie Lee不止一次表示,因为交易速度够快,莱特币可以成为重要的支付力量,而比特币更有可能用作储值。

为什么莱特币最近涨势凶猛?CNBC认为,一方面是交易者对数字货币的兴趣增加,另一方面是投资者试图对数字货币多元化投资。CryptoCompare数据显示,本周二约40%的成交莱特币都由比特币支付。

来源:华尔街见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