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持续加仓银行医药板块

新浪综合

关注

来源:深圳商报

【深圳商报讯】(记者 李玲)上周大白马、蓝筹板块资金流出迹象明显。在此背景下,公募基金业绩也明显回调,超过50只产品单周净值跌幅超过4%。有业内猜测,白马股短期已见顶,有公募基金已进行清仓式操作。但从基金操作来看,基金平均仓位继续上升。

好买财富数据显示,上周偏股型基金整体大幅加仓4.27%,当前仓位62.38%。其中,股票型基金仓位上升2.88%,标准混合型基金上升4.51%,当前仓位分别为90.77%和57.61%。

而从基金上周调仓数据来看,对于蓝筹股白马股的减持迹象并不明显。数据显示,上周基金行业配置上主要加仓了银行、农林牧渔和医药,幅度分别为1.97%、1.95%和1.41%;基金主要减仓了石油石化、餐饮旅游和房地产三个行业,减仓幅度分别为1.79%、1.64%和1.64%。

金鹰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杨刚表示,蓝筹白马中持续的抱团取暖的机构投资者,在年底前心态、行为开始出现异化,多杀多的场景开始出现。但A股很难再现如今年二季度的股债双杀,A股市场的整体下行空间有限,权益市场的投资机会仍然优于债市。

他认为,资金操作路径可能将出现改变,投资主线从从价值龙头到成长龙头、从一线行业龙头到细分行业龙头蔓延。作为传统的大牛股挖掘地的中小创可能迎来逆袭机会,但只有顺应时代潮流的少部分优质企业才能真正脱颖而出。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