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您有一份5G投资指南待查收 投资要点都在这里了(股)

e公司

关注

A股早盘继续调整。不过,还是有一些题材表现不错,比如5G概念股,早盘贡献了佳力图、剑桥科技、长江通信、大唐电信等好几只涨停股。板块内广和通、通宇通讯、华星创业等个股也涨逾5%。

5G概念股近期利好不断,但如何在纷繁信息中把握5G投资脉络也是一项技术活。嗯,本文就是一篇5G投资指南。

今日e公司微访谈为大家请到通信行业大牛、新财富“五连冠”分析师——武超则,你关心的5G投资要点都在这里了。

5G板块成牛股大本营

工信部5G研发启动第三阶段的消息发酵后,早盘不少5G概念股表现不俗。除了5G概念次新股剑桥科技,长江通信、大唐电信也出现涨停。

时间拉长一点,今年5G板块催生了不少牛股。

年初至昨日,走出翻倍行情的个股就有8只。

若剔除广和通、光库科技、吉大通信、纵横通信这4只2017年上市次新股,中兴通讯、亨通光电、信维通信今年走势最令人惊喜。其中,中兴通讯是5G产业链中游主设备商,A股主设备商还有大唐电信、烽火通信等;亨通光电是上游光纤光缆龙头,信维通信则为上游天线领域龙头。

从业绩看,中兴通讯、亨通光电、信维通信3家公司目前均有业绩支撑,前三季度营收纷纷双增。其中信维通信前三季业绩保持高位增长。公司前三季度实现净利7.15亿元,同比增长约106%。

小e插播一句,上述中兴通讯、亨通光电都是武超则分析师推荐的股票。

武超则研报指出,中兴通讯运营商业务布局领先,无线接入网挑战爱立信排名第四;公司面临运营商资本开支拐点、5G技术突破拐点和美国制裁结束董事长换届的经营拐点;光纤光缆供需紧张,中移动作为全球需求大户,2018年需求仍可能大幅增长,行业景气周期或再超预期。亨通光电作为行业龙头,光棒产能不断释放,有望充分受益。

如何挖掘5G概念股?武超则这样说......

谈到5G投资,核心要素就是时间。

从去年开始,5G商用渐近的说法就流行开来。此前工信部、国内三大基础运营商曾表示,力争于2020年实现5G网络的商用。

最新消息为,工信部网站昨日显示,为促进第五代移动通信(5G)创新发展,提升技术研发水平,加速产业成熟,推动融合应用创新,按照5G技术研发试验总体安排,现启动5G技术研发试验第三阶段工作。率先制定测试方案和测试规范,明确第三阶段测试目标、内容和指标要求。而这条消息也成功催化了今天5G板块个股大涨。

但根据各国的商用时间表,5G网络投资时间跨度非常大。究竟如何把握投资5G的时间节奏,小e在这里为大家梳理访谈中武超则的核心观点和见解。

武超则访谈核心观点:

1、明年5G仍然会是通信行业最重要的主题投资机会

可关注以下重要进展:如NSA部分标准的完成(2017.12),SA部分标准的完成(2018.6)。从业绩角度来看,2019年下半年5G业绩将逐步兑现,主要的业绩贡献期在2020-2022年。

可关注以下标的:需要关注产业链竞争格局更好(主设备、光纤光缆等),或者技术优势明显(高速光模块、射频天线等)的公司。

2、烽火通信与大唐电信之间的业务协同性很高

市场对武汉邮电科学研究院与电信科学技术研究院的重组有一定预期,两家研究院本来同出一源,重组主要是在上市公司股东层面,未来在上市公司层面如何整合还不好判断。在业务层面上分析,烽火通信与大唐电信之间的业务协同性很高,大唐电信一直在无线领域比较强,烽火通信在接入有线这一侧比较有实力,可关注之后的业务协同性。

3、最欣赏三家公司

亨通光电、海能达、光环新网都不错。我比较喜欢主业清晰,主业竞争力强的公司,能做到细分赛道的龙头,这些公司都是非常专注,而且坚持不懈,不太会因为短期市场的喜好而去改变自己。

4、如何看待5G设备概念、光通信概念、安防概念个股估值合理性?

通信行业龙头公司更多代表的是产业链成熟之后集中度提升的趋势。尤其是主设备商,光纤光缆等,相比3G时代行业集中度大大提升,上下游竞争格局也更加优化,所以龙头公司的确定性、利润率、研发投入的正循环都要更好,这一点我觉得会持续。所以从估值角度来看,关键还是看成长的确定性,如果能保持持续的高增长,高估值也会持续被消化。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