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国参议院通过预算案 向税改迈近一步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0日消息,美国参议院通过预算案,向税改迈近一步。美国参议院以51票对49票通过2018财年预算案,为共和党税改扫清重大障碍。

消息公布后,美元/日元上涨0.4%;美国国债下跌。彭博援引交易员称,美元买盘激增,受美国参议院通过预算案提振。

美国参议院通过2018财年预算案,其中包括允许共和党人在未来修改税法的议案中避免民主党阻挠的措辞。在未能通过特朗普大力推行的奥巴马医改后后,参议院共和党人顶着巨大压力,税改已不容有失。而这一预算案这将使未来10年的联邦赤字增加1.5万亿美元。

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向记者表示,“我认为我们今晚会成功”,参议院会通过预算案,“坦率地说,我认为我们有足够的票数通过后续的减税案。”

另据彭博社报道,美国参议院周四通过了之前众议院共和党领导人已经同意接受的2018财年预算决议案,表明了共和党内部团结一致加速推进总统特朗普减税计划审议进程的目标。

参议院以51比49的投票结果通过预算决议案。该预算案的最终批准将开启一项特别程序,使得共和党人可以在没有民主党支持的情况下通过随后的税法修正案。参众两院税法修正委员会计划在11月初发布税法修正草案,而鉴于共和党希望正式法案能在年底前生效,一场激烈的游说大战将由此展开。

参众两院共和党人对参议院预算案进行了修订,藉此便可省去数周时间来对参议院已经通过的预算案再做进一步的协调。众议院只需对已经得到参议院通过的预算案进行投票表决即可。据一位众议院助理称,按计划打算在下周举行投票。

参议员们承认,拟定这份预算案花了预算委员会主席Mike Enzi及其职员好几个月的时间,但这只是整个使税改法案最终付诸实施的进程中最简单的一个环节。

“这是并不简单的必要一步,但我认为我们最终能够实现目标,”南卡罗莱纳州共和党参议员Lindsey Graham说。“这是一条上山的路,而我们目前差不多还在山脚,我们必须继续往上爬才能最终登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