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开行增发债需求平稳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关注

国开行增发债需求平稳

19日下午,国家开发银行公开招标发行的两支固息增发金融债,中标收益率均低于二级市场水平,投标倍数超过2,需求较为平稳。

国开行昨日招标的是该行今年第六期5年期和第八期7年期金融债的增发债,均为固息债券。据悉,此次5年期国开债中标收益率为4.2750%,投标倍数3.02;7年期固息增发债中标收益率4.4156%,投标倍数2.1。

此次两期增发债发行收益率均低于二级市场水平。据中债国开债到期收益率曲线,10月18日,待偿期为5年、7年的国开债收益率分别为4.3939%、4.4338%。相比之下,5年期品种不仅一二级利差较大,认购倍数也高于7年期品种。

市场人士指出,5年期品种流动性较高,且期限适中,在当前形势下可攻可守,因此更加受到机构青睐。总的来看,此次国开债招投标表现平稳,显示配置需求仍比较稳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