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金投赏群邑专场:品牌安全 通往数字营销的自由之路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 2017第十届金投国际创意节于10月16日-19日在上海举行,群邑专场于19日下午举行。参与讨论嘉宾为Wavemoker中国首席客户官Ann Lim,群邑中国程序化业务CEO Mickey Zhang,群邑中国首席媒介投资官Rycan Di。

以下为讨论摘编:

赖永锋:问一下Ann,从客户的角度上来讲,现在最关心的品牌安全的话题是什么?

Ann Lim:其实广告主关注的主要的两块有关品牌安全的地方在于品牌形象的风险,第二是在投资的时候,数据媒体投资的时候的资源上的浪费。这两者是对投放的透明性是息息相关的。如果我们随着内容的多样化,广告投放形式也增加了,那我们也看到说,在技术和平台有很大的发展和变化,这些意味着什么?对广告主来说,其实就是说,掌控性也就相对的减少了。

我们追溯到以前的PC端时代,当时广告主就是去寻找那些有流量的广告点位,去寻找他们的受众群众。现在随着内容的多样化,我们会发现已经不可以仅仅去寻找受众,而是受众加甚至是乘内容,去找一个定位的方向。所以如果我们看整体来说,我们会看到问题的关键是,我们看品牌安全的时候,它也是多方面的。比如说刚才John提到的,不只是在不适当或者不良好的内容下有我们的广告点位出现,其实还有像欺诈,还有像可见性,甚至是像广告屏蔽,甚至是用户的隐私,各种各样品牌安全的风险。

所以如果我们不具体的了解情况,广告主是很有可能没有办法很好的去掌控整个事情的严重性,或者具体的了解它的本质。很可能会导致没有对症下药的情况。比如说,举个例子来说,可能广告主会贸然把矛头完全指向程序化购买这样一个形式,而觉得这就是问题的症结,然后断然的把投放给取消掉了。

所以总的来说,广告主们已经不能再像以前一样,就用一种所谓的,完全用一种信念的方式做数据媒体的投放,他们必须要更加具体、深度的了解,像这样复杂性的投放有什么样的风险。大家都得迈开第一步,就是测量跟验证。

赖永锋:谢谢。刚才主题分享有提到无效流量也是热门的话题,也是行业的痛点所在。现在在媒介购买过程当中,如何处理无效流量这样的问题?

Rycan Di:我们在与中国的技术公司、客户进行了半年的尝试之后,我们梳理了一套系统性的方法跟大家做一下分享。首先是刚才涉及到的白名单机制,我们会从态度、技术方面非常有建树的媒体合作,加速客户向白名单媒体投放的可能性。第二对全部的数字媒体,我们期望所有的数字媒体通过纪律和技术的手段,来降低无效流量。我们更多的配合第三方实现这样的监督和推动机制。

第三,我们会采用群邑和第三方的技术,在广告主锁定图像之后,真正投放之前,以技术手段阻止和减少无效流量的发生。但是并不影响广告主的投放总量和传播的需求。

第四,实际上是一个硬功夫,广告投放的过程当中实时的进行技术和人为的干预,降低和避免无效流量。这是对agency的挑战和要求。

第五,我们非常直接的提出,我们会在投放之后进行非常严肃的review,进行商务沟通,进行干预。我们用这样系统性的方法,为广告主的投放安全进行保障。

赖永锋:谢谢。刚刚也提到会跟一些技术方合作,现在市面上主要有哪些监测手段,还有漏洞一般出现在什么样的环节?有什么样的行业的解决方案去避免这样的问题?或者说改变?

Mickey Zhang:我刚刚也讲过,无效流量分为两种,一种是GRVT,通用的一般性的无效流量,还有比较成熟的高级的无效流量。现在市场上对于一般性的无效流量已经有一些比较成熟的方式,跟刚刚Rycan介绍的白名单机制对应的也有黑名单机制,比如我们的比较有嫌疑的IP,可以列入黑名单,还有一些服务器端的流量,还有一些蜘蛛爬虫的流量,都是可以做的。还有像刚才mPlatform全球CEO讲的,我们可以用算法去看这个看到的是真人还是机器,用机器学习的方式,看出这是非真人的客户,也可以不断的填充到黑名单中去。

对于很高级的作弊方式,甚至是真人在作弊,这方面市场和技术公司也在不断的提升自己的技术能力和算法,能够有效的出出这些作弊的方式。这是从技术手段的角度去讲。

症结,包括难点,这其实也是挑战就在这个SRVT这一端,对于高级的作弊方式,怎么不断的作弊、反作弊,这样一个螺旋式上升的过程,我觉得这会持续下去。所以难点也在这里,挑战也在这里。

赖永锋:我顺着这个话题,Mickey你觉得整个行业来讲,品牌安全的走向会怎么样?会比较正向还是并没有大家想的那么好?

Mickey Zhang:我觉得这个走势可能在座的都会同意,这个趋势只会越来越清晰,不会再有反复的过程。我想广告主对透明化、公平化的,还有高质量的这些需求,是只会越来越高,不会越来越低。我们作为客户的代理商,我们也会坚定的往这个方向去走,实现客户想要的透明化的目标。

只是这个目标是清晰的,道路可能是有点曲折的,那我们这个时候遇到困难不能退缩,见一个解决一个。当然有些困难我觉得是当下不一定能够有解决方案的,就像我刚刚说的,有一些人为的作弊流量,那可能是一个比较难解决的,比较难用自动化解决的问题的话,那我们就先把它放着,先把能解决的解决掉。我觉得这个大趋势是清晰的,我们有坚定的解决的决心也是清晰的,技术手段,我觉得是随着广告主的需求越来越多,以及市场越来越成熟,技术也会趋于成熟。这是我看到的一些小的趋势。

Rycan Di:补充一下,我明显看到在品牌投放安全的这个方向当中,多方的莅临是拧成一股劲的,而且我看到加速的趋势,从四家媒体到五十家媒体快速的集合,我相信明年的白名单当中会容纳中国最优秀、出色、快速成长的很多数字媒体。

但是简单来讲,非常符合这样的规律,我们之前讲预算跟着流量走,那么我们现在强调是说,预算跟着有效流量走。

赖永锋:Ann,简单一句话,你判断一下走向会怎么样?

Ann Lim:我对前景是非常乐观的,因为群邑还有代理公司,旗下的代理公司,已经迈出这一步了,跟我们的客户们。如果你们有机会看一下我们最近发布的白皮书,在里面我们有一个非常完整的方案。像Mickey刚才说的,这个道路肯定,其中也是会出现一些新的挑战。不过我觉得首先我们迈开这一步,而且带动整个行业,不只是外国品牌,本土品牌,所有的客户慢慢都会对这个意识非常加深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