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平安信托副总经理庞洪梅:信托业有三大竞争力

每日经济新闻

关注

平安信托副总经理庞洪梅:信托业有三大竞争力

每经记者 刘海军 每经编辑 江 月

2017年10月13日,在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17中国资管行业高峰论坛”上,平安信托副总经理庞洪梅阐述了信托业的核心竞争力。她表示,第一,信托行业从小到大的发展是来自于秉承合作,成就他人;第二点,信托业跨越股权和债权的制度优势被行业深入挖掘,投贷联动等创新业务模式,更是凸显了信托的优势;第三点就是专业的细化分工。

庞洪梅表示,“有专业的精细分工,信托行业逐渐梳理出来几个领域。第一是房地产领域;第二块在基础设施领域;第三块,标准类业务。这三点是我们不断发展壮大的核心。”

关于如何理解信托业跟保险业以及券商资管的区别,庞洪梅表示,“资管行业中,信托有其得天独厚的优势,比如股权和债权的跨界经营。相对于券商资管的定位在股权,保险资管的定位在债权上。如果做跨界,基本都要通过信托,所以最开始信托发展起来是给别人提供通道。当然,信托也从被动给别人做通道不断地发展成今天的主动管理。我们信托也希望帮大家做好嫁接,更好地服务资管行业的其他同业机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