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发挥联结境内外优势 兴业银行香港分行助力企业融资

中国新闻网

关注

中新网10月13日电 日前,兴业银行香港分行作为联席账簿管理人及联席牵头经办人,协助上市公司禹洲地产股份有限公司(01628.HK)成功发行一笔3亿美元高级永续债券。本次发行获得了国际资本市场的追捧,最终来自56家投资者的订单总额超过8.5亿美元。

   近半年, 香港分行债券承销团队已成功协助18家客户落地23笔承销项目,参与承销项目总金额逾120亿美元。据彭博数据显示,截至今年9月末,兴业银行香港分行在亚洲(除日本)地区G3货币债券发行的承销商排行榜上位列第28位;在香港中资股份制银行中,成功落地项目实际承销金额排名第二,且业绩保持快速增长。


自2014年3月开业以来,兴业银行香港分行作为兴业银行联结境内外的“桥头堡”,充分利用香港国际金融中心的独特地缘优势、专业的业务团队以及总分行内外联动的机制,大力发展债券承销业务。近年来,香港分行结合“境外发债+FICC”的金融服务,助力实体企业高效融资,打造了领先于同业的资本市场服务品牌。

随着金融脱媒和多元化融资的发展,“商行+投行”的发展模式成为兴业银行业务转型的主要方向之一,该行发挥其“多元化、跨资产综合化融资解决能力”显著优势,以投行思维经营商业银行,投行、资管、资产托管、FICC(固定证券收益、货币及商品)等“轻资本”业务快速发展。以投行业务为例,截止6月末,该行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承销规模1440.40亿元,继续位居同类型银行首位、全市场第三位,并落地银行间市场首单消费金融类ABN、REITs等业务。未来,该行将发挥集团多牌照、综合化经营优势,利用境内外多元金融市场资源,为实体企业提供跨市场、多产品的综合化金融服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