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渣打银行:美联储启动缩表对新兴市场和中国影响有限

中国网

关注

中国网财经9月21日讯(记者 张晔华) 9月21日凌晨,美联储宣布将从今年10月起削减资产负债表规模,并且保持1%-1.25%的联邦基金利率,与市场预期一致。

渣打中国财富管理部投资策略总监王昕杰解读后指出,此次美联储如期缩表意味着美国经济大致处于均衡水平,根据美联储的点阵图,渣打预计未来十二个月会再加息两次。随着美国年内继续加息一次的概率上升以及其他主要央行退出量化宽松的时刻表仍不确定,美元可能迎来短期反弹。

王昕杰表示,同时考虑到自2016年下半年以来全球经济处于“适度增长,通胀水平温和”的环境,以及其他经济体偿债能力提升,我们预计,美国收紧货币政策未必会造成其他市场显著的资本外流,对新兴市场和中国的外溢性效应或许有限。

王昕杰认为,由于当前基本面仍然强劲,经济将逐步转向再通胀模式,由于短期风险事件以及技术性调整在时间和程度上都有限,应该利用回调的机会进行布局。我们建议利用多元资产策略构建投资组合,在股票领域,偏好欧元区和亚洲(日本除外)市场;在债券领域,偏好新兴市场政府债券(美元及本币债券)。

责任编辑:李兀 SF05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