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长园集团拟出售坚瑞沃能4.81%股份 当前浮盈170%

上海证券报

关注
日k线图

日k线图

记者 杨晶 编辑 孙放

时隔一年已到解禁期,长园集团全资子公司去年在坚瑞沃能重组中所获对价股份如今市值约13.8亿元,浮盈约170%。按长园集团今日披露的减持计划,其此次投资无疑将获得丰厚回报。

去年2月,长园集团(旗下长园盈佳)将持有的深圳沃特玛电池公司10.101%股权,作价5.0505亿元,由坚瑞沃能(原“坚瑞消防”)以8.63元/股的价格(向长园盈佳)发行5852万股作为对价收购。坚瑞沃能重组完成后,长园盈佳持股比例为4.81%。

在本次解禁前,因坚瑞沃能已实施“10转10”的2016年度权益分配,长园盈佳目前持有约1.17亿股坚瑞沃能。至今年9月8日,长园盈佳所持坚瑞沃能股份已解禁,可上市流通。

出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的目的,长园集团拟将此次投资“获利了结”。据长园集团公告,公司拟在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的12个月内,由长园盈佳通过深交所集中竞价交易或大宗交易系统,对所持4.81%坚瑞沃能股份实施减持。其中,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的数量不超过所持有的坚瑞沃能股份总量的50%。

对于交易价格,长园集团称,集中竞价部分根据二级市场股价走势择机出售,大宗交易价格在交易前一日或当日收盘价的九折以上。

截至9月19日收盘,坚瑞沃能股价报收于11.80元/股。长园盈佳所持股份市值约13.8亿元,相较坚瑞沃能重组时的收购对价,浮盈水平已在170%以上。

长园集团表示,目前尚无法确切估计处置该部分股份对公司业绩的具体影响。但鉴于所持坚瑞沃能股份账面成本较低,出售上述股份将能给公司带来一定的投资收益,增厚企业经营业绩,提高资产流动性及使用效率。长园集团还称,据公司初步测算,本次拟出售股票扣除持股成本和相关税费后,预计获得收益可超过公司2016年度净利润的50%。

长园集团同时公告,拟发行总额不超过9亿元的可转换公司债券,募资投向锂电池隔膜项目和偿还银行贷款。其中,锂电池隔膜项目总投资17亿元,拟投入募资6.3亿元。该项目达产后预计将实现年销售收入15.6亿元,年净利润预计为5.83亿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