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郑穆:光存储整体耗电仅为磁盘存储的十分之一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 “2017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于9月9日-10日在江西省南昌市召开,会议的主题为“创新敢为担当 做优做强做大”,广东紫晶信息存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郑穆出席并发言。

发言中他介绍了光存储方案,并阐释了该方案的一系列优势:

一是智能分层,郑穆介绍道,依据数据生命周期对数据进行管理,将数据分为热、温、冷三种。存储方式采用在线、进线、离线,分别对应存储热、温、冷数据。

二是高密度,据了解,目前存储产品单台设备最多可管理12240张光盘,(现容量1.2PB,年底达2.4PB,42U),最多可扩展至144台设备,可管理数据1.7EB容量达。

三是高安全,写入光盘的数据将不可再修改,用户不再担心数据丢失。也不受病毒、误操作、黑客攻击的影响,即使设备故障,将光盘取出放入光驱内将数据回读,保证数据的绝对安全。

四是长期保存,光盘存储年限可达50年以上,无需频繁的对数据进行迁移。

最后是绿色节能,光存储相比磁盘存储会有更好的整体拥有成本。整体耗电仅为磁盘存储的1/10,也将大大节省空间和空调费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