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社保基金持基动向:富国国企改革A等13上市基金入篮

Wind万得

关注

随着基金中报陆续披露,社保基金参与的基金也逐渐浮出水面。

截至8月25日,社保基金持有的上市基金有13只,其中富国国企改革A、富国中证军工A被社保基金大幅增持。

富国国企改A在去年年末前十大持有人中,社保只有203组合入驻,截至今年年中,社保203组合仍出现在富国国企改A前十大持有人名单中,并且增持2871万份,目前持有该基金1.06亿份,位列第五大持有人。

今年上半年,全国社保基金203组合增持富国中证军工分级A基金5745万份,持有份额增至1.09亿份,增持幅度高达90%,社保203组合也从上市基金期末第九大持有人跃升至第五大持有人。不过,与此同时,在去年年报中出现的社保1008组合以及社保210组合在今年年中已经退出前十大持有人名单之列,去年年末,上述两个组合合计持有富国军工A高达19.06亿份,显然上半年进行了减持操作。

被减持最狠的是富国证券A,上半年社保基金207组合减持2637万份富国证券A,目前持仓7790万份。另外,富国中证新能源汽车A也成为社保基金减持对象,207组合减持2280万份,中报报告持有3895万份。国泰国证有色金属行业A被社保214组合减持41.25万份,长信利鑫C被社保203组合减持196.61万份。

社保基金新进的上市基金:今年年中,社保214组合持有安信宝利债券基金(lof)1000万份,新进基金前十大持有人名单之列,同时成为该上市基金第三大持有人。

博时安丰18个月定期开放债券(LOF)A,富国新天锋定期开放债券基金披露的基金中报也出现社保基金身影,两只基金均被社保205组合持有,持有份额维持不变。

责任编辑:马天元 SF180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