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重庆银行上半年净利增逾10% 不良贷款较年初增42.71%

证券时报

关注

证券时报记者 马传茂

在港上市的重庆银行日前披露2017年上半年经营业绩。数据显示,上半年该行实现营业收入50.76亿元,同比增长3.8%;实现归属于该行股东的净利润22.49亿元,同比增长10.8%。

截至今年6月末,该行资产规模较年初增长9.5%至4084.29亿元。从增量结构上看,上半年该行贷款增量在总资产增量中占比37.33%;投资类资产增量占比则为47.72%。

具体而言,该行上半年贷款增量集中于零售贷款,期末零售贷款总额较年初增长34.4%至548.83亿元。其中零售贷款增量又以个人消费贷款为主,该行个人消费贷款在贷款总额中的占比亦由年初的4.8%升至12.6%。该行称,主要是上半年优化个人消费贷款产品结构,积极探索互联网线上贷款,实现消费贷款余额的快速增长。

该行投资类资产继续保持高于资产增速的增长,期末投资类资产余额较年初增长14.01%至1371.69亿元,在总资产中的占比高于1/3。上半年该行主要增持长久期的资管产品,以及货币基金、高评级债券等投资类资产。

负债端上,该行保持与同行业趋同的特征,即客户存款增加、同业负债减少,其中同业负债余额较年初下降17.6%至497.57亿元。

从资产质量看,截至6月末,该行不良贷款余额较年初增长42.71%至20.59亿元,不良贷款率较年初上升0.29个百分点至1.25%,两项数据均创出上市以来新高,其中批发和零售业不良增幅明显。该行解释称,主要是煤贸、钢贸、家具销售类企业受市场影响较大,应收账款回收困难所致。

而逾期贷款占比较年初上升1.4个百分点至5.1%、关注类贷款余额和占比“双升”,都在显示该行资产质量压力明显加大。

加载中...